2005-03-31

鎖定在客戶關係上


kirov Posted by Hello



如果兩個品質一樣的東西,一個默默的賣,一個組織了會員俱樂部,是不是有會員俱樂部的會比較好賣?

這好像是談直銷的文章似的,但我想講的是藝人如何經營跟歌迷影迷的關係。我知道很多偶像都可以喊出歌迷影迷的名字,這樣的行為讓歌迷感覺自己像是被老師特別寵愛的學生,而且彼此之間的關係是親密的、互動的,最重要的是「非一般的」。

對歌迷來說,偶像是唯一的,但對偶像來說,歌迷卻是一整批沒有臉孔的人,所以當這批人當中收到了量身訂做的禮物或是問候,立刻會讓這段關係提升為點對點的關聯,而不是不對等的崇拜了。

很多人都說自己默默的崇拜支持偶像就好了,也有人會在生日送禮物給偶像,如果能夠建立客戶資料庫,把整合行銷的概念放進來,能夠在生日時送卡片給影迷,相信收到卡片的影迷一定要比收到化妝品或是美髮師寄來的行銷卡片開心。
如果鎖定在這樣的互動關係上好不好呢?有足夠的東西可以研究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