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

愛念~愛的玉米

 常覺得愛情分高下,高等的愛情是經歷了尋尋覓覓,終於找到相愛的另一半,卻又歷經波折、翻來覆去、百折千迴才能苦盡甘來,光聽故事就足以動人落淚,當然是愛情中的上品,足以拍成電視劇、電影、外加寫真集和同名小說。
 
 另一種愛情是天生天養,見了面就愛上了,不需要分手或吵架,自然而然結婚,過了三十年之後竟然也就慶祝起天長地久,好像從來沒有危機意識、沒有互相猜疑,就這麼吃玉米似的說完了故事,沒有高潮也沒有引爆點,就是從左啃到右,啃啃啃,認識了,啃啃啃,發現這行玉米吃完了所以換下一排結婚去吧,啃啃啃,兩人世界過膩了就生了小孩當爸媽吧,於是又換一排,啃啃啃,一排一排按照順序慢慢將一粒一粒玉米慢慢吃下肚,從不擔心哪天玉米會缺貨,也不滿腦子亂想這玉米吃完了該吃什麼,總之就是慢慢吃,吃完一排,總會出現下一排,真吃完了整隻玉米,就一起把玉米桿子一扔,說可以回老家了。

 有這種愛情的人很多,像我的小學同學她在大學認識了第一個男朋友,是她座號後一號的男生,就這樣畢業、結婚、生小孩去了。多乾淨工整的一條玉米。
 
 還有另一個朋友也是,他一直讀和尚學校,連大學都是清一色男生的理工科系,畢業後進了第一家公司,認識了辦公桌隔壁座位的女生,成了他第一個女朋友,然後也就結婚、生小孩了。又是一條沒有基因改造的玉米,雖然身處在經常被改造的花花世界,他的玉米仍舊按部就班的從左啃到右、從右啃到左,養出一根根等著跟初戀情人結婚的小玉米。
 
 然後是我的學妹,她對班上男生一點興趣都沒有,大一選體育課選到了排球課,第一堂課就被個不知哪個系的男生天外飛來一球打到頭,竟然就這樣也就成了校對,走上了畢業、就業、結婚、生子的路。玉米總生在想像不到的地方。
 
 這樣的玉米愛情到底有什麼可說的呢?我覺得這些玉米們可以聚在一起參加「誰的愛情最無聊」大賽,但得獎的人應該是我第二個老闆,他跟他太太是小學同學,兩人就這樣兩小無猜一路到出國留學,琴瑟和鳴到現在,雖然兩人都才剛過四十歲,小孩卻已經上大學,他們應該一起唱「我們一家都是玉米」。

 我的世界也有玉米可吃,但我的玉米來自東北地方的童話故事,東北喊玉米叫做包榖,話說有隻大熊肚子餓,跑到了包榖田裡找包榖吃,他站起來搖搖晃晃的抓住一株包榖,發現這裡的包榖看起來真美味啊!於是拔了下來,三兩下拆開了包裹的葉子,把金黃的包榖夾在胳肢窩裡,往前一看,喲!這根包榖不是更大更漂亮嗎?於是大熊又拔下了一根包榖,還是打算夾在胳肢窩底下,這一開一夾,原本夾著的包榖掉到地上,夾上了一根新的包榖夾。大熊就這樣沿路看,沿路摘,沿路夾,走了半天路,拆了一園子的包榖,但胳肢窩裡面始終只有一根包榖,論大小顏色都跟第一根躺在地下的包榖相去不遠。

 大熊覺得露出了一點點包榖鬚外加葉子的包榖看起來真是美味,但拿在手上拆掉了包榖葉,怎麼每根包榖都長得差不多。所以他不停的找更大更美味的包榖,一枝枝拆,一枝枝掉,最後累了也餓了,吃了手上的這根包榖,想起來自己其實是個肉食動物。
 
 我也累了。但還是覺得手中的包榖並不是想要的包榖。唉!

愛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