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遊~柬埔寨落後嗎?看這花飾繁複的雕刻

 一直以來柬埔寨都跟貧窮相關,印象當中應該是一群飢餓的小孩跟一群飢餓的大人住在一起的地方.

 來到此行第一個造訪的寺,抱歉,我的記性太差已經搞不清楚這麼多寺到底誰是誰了,看到這立體繁複雕功精美的石刻,笑著的歌舞片主角好像在說「在浪花裡跳舞的我已經是一千年前的古人了!」

 我試著想畫這波浪花,只想畫出一朵來,可是很難,很難,後來把歌舞片主角畫了下來.

 過了幾天結束柬埔寨行程回到泰國之後,嬌帶我跟意外造訪的兩位新加坡朋友一起去海邊吃好好吃的海鮮,想要畫出海邊的浪花,可總是失敗,想起了在這個寺裡還有著千年前的浪花.

 也許他們現在很窮困,但千年前是如何的國強馬壯浪花美,只是現在民生疾苦,也許現在的我們覺得生活很富裕滿足,又怎知未來會怎樣?會不會也因為一些不可解的迷團,忽然之間成為消失的空城?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