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愛畫~清真寺

 對新生南路來說,清真寺是個一直都在但很少注意看的建築物。

 一月九日2006年的開頭,天氣好,想去大安森林公園畫樹,看到了清真寺的圓頂很心動,於是坐在公園外圍的椅子上開始寫生,才看清了清真寺的長相。

 頂上有著很多小尖塔、塔頂還有可愛的金色小彎月,記得以前看古龍的圓月彎刀,金庸的世界也有神秘的宗教,但對於回教沒有什麼理解,只是背誦的記下了誰是默罕莫德。

 真正愛上回教的紋飾之美是跟張小娟在西班牙的旅程上見到的阿蘭布拉宮,美麗的宮殿裡面充滿了當年回教打進安達魯西亞地區所留下的建築、美麗、寧靜、和平又均衡的圖案上沒有人的臉孔,都是星星月亮太陽以及幾何圖形,因為回教不搞偶像崇拜,當時被線條交錯所造成的六角星星造型迷上了,拍了很多照片,也幸運的在阿蘭布拉宮裡的美麗西班牙國營旅館找到空房間,這個旅館據說要半年前預約才能入住,剛巧遇到有人取消預約,所以花了歐元兩百五十一圓住在古蹟裡的美夢。

 怎麼從清真寺說到阿蘭布拉宮去了?
 
 回來回來,這個下午天氣很暖和,畫著畫著從下午兩點到了四點,雖然台灣版的清真寺沒有太多精細紋飾但也花了很多功夫描繪,感覺到冷風吹來時才畫完牆面,畫屋頂時已經感覺很冷了。

 從對街看清真寺看不到下半部,所以下半部是猜的,後來走進看才知道裡面有個車道以及台階,但我的版本已經沒有台階下了!

愛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