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愛好~頭痛的痛

今天早上來不及作咖啡所以沒喝咖啡就出門了。


通常不妙的,因為身體習慣了某些節奏與...息慣,斷了習慣會引發連鎖效應。像是說話開始像新聞主播,說出習慣了習慣,做出了個習慣的動作這類話。

 早上磨豆子、作咖啡、聞著整個家裡都是咖啡的香味是一種安心的習慣,計算豆子以及煮水的量都是例行公事,安心的看著報紙等水滾,然後看著錄影機的時鐘數四分鐘,但通常都會自動加個三分鐘左右,自我催眠這樣的時間剛剛好。

 也曾買過IKEA廉價計時器,一枚四十九元真是便宜,但用了兩三次就壞了,變成真是貴。

 總之喝的咖啡每天的味道都不太一樣但我從沒想過要怎麼控制在每天都一樣的美味之類的標準,畢竟每天心情都不一樣,當然咖啡也會不同。

 不喝咖啡很難在十分鐘之內上廁所,這是我實驗多年的心得,早上的咖啡可以立刻達到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

 而且多年維持同樣的習慣會創造沒想到的副作用,就是不喝就會頭痛。今早出門的時候還想著ㄟ今天沒喝咖啡也不頭痛,但下午就發作了。

 頭痛的痛法又不是牙痛的無敵,是若有似無,忽然出現煩一下、讓脖子也痛、肩膀也痛的擾人,想念著我的咖啡,想起了很久以前畫的咖啡機的圖。

 短暫的在朋友的咖啡店裡幫過幾天的忙,就累得知道自己不太可能從事餐飲業,但在開店之前還湊熱鬧的去上了咖啡機的課,學著怎麼調整機器作出有著一層creama的好咖啡,打出柔細的奶泡,還不知輕重的每杯成品都試喝,結果學完了也快要心跳破表了。

 上課最大的心得就是咖啡機達人說任何咖啡只要加了牛奶,香味就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看到了口口聲聲說自己對咖啡很挑剔的客人卻點了卡布奇諾、拿鐵,大概程度如何也就有底了。所以他們遇到點espresso的客人會更謹慎的觀察咖啡是不是有完美的老鼠尾巴流速,因為這些人才是真的喝咖啡而不是吃奶。

 明天就要到了,明天就可以喝咖啡了~

愛好~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陣子也很勤勞的煮虹吸式咖啡
今年嫌麻煩
整個冬天都沒有拿出來用 ....

jung said...

我喜歡去微風廣場旁邊的日光咖啡
看裡面的工作人員專心工作的樣子

有一個人專門負責冰咖啡
濾網加上熱開水
同時屏氣凝神的等著咖啡滴漏
放涼
整套儀式一天進行幾十次
應該都有宗教光芒了!

看人煮虹吸式都會心生嚮往
好像小時候上自然科學實驗課
當時真是熱愛酒精燈啊~

Anonymous said...

煮虹吸式的咖啡確實是一種儀式
先是滾水 , 看水滾時氣泡翻滾的樣子
然後倒咖啡粉
小心翼翼的攪拌, 聞香
如果天氣不熱
煮咖啡真的是種享受啊 ~~

我現在都用摩卡壺
雖然還是聞得到咖啡香
但比較沒有煮咖啡的樂趣 ...

Anonymous said...

什麼,ikea計時器這麼快就壞了!
我本來還想在這邊買一個,用在烤箱計時的.....
算了,還是乖乖看手錶計算時間好了.....

jung said...

也許可以買超過五十圓的
搞不好可以用半年.....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