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好人~奇妙的世界


 上週六真的跑去聽了仁波切的遠離四種執著演講,一進門就看到了認識的朋友,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稍後才確定真的是她。

 好巧喔,滿屋的人,我們好巧不巧就在門口遇到了,當然也是因為裡面的人都滿出來了,但如果晚點來我可能會打退堂鼓,早點來可能她就擠進去了,總之意外的相遇真有趣。

 簡單的交換了近況,聽完講座後,她說起一個有趣的故事,關於為何她會來聽這個講座的因緣。

 她高中有個同學,原本相安無事但後來莫名其妙的翻臉無情,畢業之後從不聯絡,某天她忽然接到電話對方問他要不要去參加達賴喇嘛的法會,為期兩天,她說,她不跑這條線,本來還以為對方誤會了,知道她當記者所以想請他採訪,但這個朋友只是問她要不要去參加法會,她也沒多考慮就說好。

 之後也沒見到這朋友,法會兩天也沒打到照面,總之像是個誤會一樣的兩人不再聯絡、但也像誤會一樣接到電話、卻始終沒有機會搞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但此後她開始參加相關的講座、法會,說來這一切的起點就是那個吵翻了的同學。

 人生真是奇妙~

 我也很想知道同學找她的動機,難道是在她早就淡忘的這麼多年來,這個同學始終無法擺脫當年怨恨或是嫉妒的情緒嗎?

 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