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愛好~我愛汝窯,汝窯愛我


這是另一個故事。

 汝窯在故宮博物院裡面始終是個明星,美麗、細緻、安靜的天青筆洗一直在宋朝瓷器的角落裡面默默的勾引著我。

 很想摸摸,掂掂到底有多輕,在掌心的溫度是不是冰涼入心。汝窯的優點在於把瓷器做出了玉的質地,汝窯還是民間窯,不是宋朝領薪水的官窯。

 汝窯迷人之處是顏色與光澤,在霧面當中有光澤,在光面上又懂得收斂,氣質好,是現代瓷器稍不出來的感覺。新燒的瓷器永遠亮晶晶,沒有那種說不出的美感,像化妝完美的娃娃,看看就好不會想摸摸。

 想著該畫什麼來搭配魔術呢?想到了中國古老魔術當中的滿漢全席,魔術師說這一招最迷人之處是台下觀眾看著台上的表演者明明手上什麼都沒有,忽然就變出了一桌菜、一棵樹、還居然掏出一個超大魚缸裡面有條魚正在游泳。

 魚缸,就用汝窯吧!找到了照片,讓魔術師跟我的汝窯在一起。


愛好~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魔術師~
嘿嘿嘿
出現多次了

jung said...

嘿嘿

還有十張可以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