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愛念 生日真快樂~

 哭訴完生日與七夕的雙重悲劇之後,發現人間真溫暖,因為朋友們都好關心今年生日有沒有得玩!

 一開始還是有點生日blue,後來自己分析為何如此,發現是小時候對過生日高規格的規劃所致,像是要大家一起吃飯、要大家一起玩,反正不管怎樣一定要熱熱鬧鬧的,所以多年下來就累積成了習慣。

 像是吃重鹹之後,就習慣重鹹了。

 幾年下來沒有重鹹可吃,竟然每回都如嘴刁的高血壓患者,不停的抱怨不鹹不鹹,怎麼吃呢!沒想到不鹹才是真滋味。

 
 其實從七月開始收到生日禮物、也有人提前傳簡訊,更多朋友問怎樣怎樣要怎麼過,反倒是我開始不知如何是好了。

 生日前一天接到開頭是852的電話,想著這是哪啊?發現是跟我同一天出生的女藝人打來的,有一年我們在同一家錢櫃跟彼此的朋友分別約過生日,從電視上看到了生日快樂的跑馬燈,驚訝的發現我們同一天出生,後來我離開了影劇圈、她則到香港發展,失聯已久,沒想到竟然在今年接到了這樣的一通彼此快樂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她身邊有個一個半月的小寶寶正在哭著,「這是小的那個!」她說,聲音當中有以前少見的成熟。

 想起了好多跟她相關的事情,像是她曾經迷上氣功,我也跟著去看了要想像西瓜香味的這派氣功,沒想到現在她乖乖上班,我則繼續著迷於身體潛力。

 透過她我又想到了其他同一天出生的朋友們,像我的表妹、某個藝人的女朋友、一位在香港吵架翻臉的網友,還有身份證上登記為同一天的大導演。希望大家都快樂。

 後來又徹底的想了一下,好多朋友都很關心我,但我在意的其實是某人到底能不能跟我過生日,但這個某人到底是否真如我想像的重要呢?卻也未必,總之,在可有與可無之間,有時候有等於無,有時候無到了盡頭卻又出現了有。如果硬要在意喔某人沒有理我而氣嘟嘟,還真浪費了這麼多來自各地的祝福。

 所以張同學所提出的人沒有個性,只有慣性這樣的理論,也在生日這天又來提醒。因為我習慣的只在意一個人的表現,讓自己以為生日都很孤獨,其實好多人每年都關心著我。不只在生日這一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可以抓來抱一抱,互相鼓勵鼓勵。

 總之,今年的生日菜單是游泳,游泳之後去看電影,看完電影之後也許就回家了!

 如果回家之後還做做瑜珈就更好了!

 謝謝大家的愛護~今年會更加努力的....玩。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優
看你的文章可以感覺的到
你越來越能享受到別人所無法感受的快樂了
真好!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
這樣過生日的方式很不錯
我小時候也很愛過生日
但莫名奇妙在20歲的時候改掉這個習慣
(真的是毫無來由的)
所以很能體會妳這樣清靜過生日的感覺 ~

再次恭賀
生日快樂

jung said...

謝謝淡水八與小可愛

我大概從今年之後就要清靜過生日吧!
所謂避壽是也~

Anonymous said...

又來留兩個小生活經驗 跟習慣有關的
都是當兵的

當兵時 我服侍過兩個 師長
前一位師長 是個睡覺睡到自然型的師長 不太管事情 每天早早回家 而部隊倒也平安無事
但是唯獨每週 都要開一次週會 這件事情 這位師長倒是不放過 有一次 我覺得這週沒什麼重要的大事情 就問要不要不用開會了 早點回家算了 結果 得到上面這樣的回答
最嚴格的訓練 其實就是作這些重複與無聊的事情
後來又來一位 另外一種典型的師長 三不五時來巡視 倒得大家情緒緊張 然後就下令 要營區大搬風 大家也是怨聲載道 然後問為何如此的原因 就是
搬一搬 才能夠發現死角 少掉一些問題

現在想來 前一位師長 看重 習慣的穩定 後一位師長 看重 習慣的轉變 其實都跟慣性的運作有關

jung said...

人生也是一堆無聊跟瑣碎的事情
所以才要偶爾出點槌
免得太快就睡著了醒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