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夏川里美與寶貝計畫

 這樣寫在一起擺明是胡寫。


 週二晚間看夏川里美演唱會。她一直是我的偶像,在沖繩唱歌彈三線的女孩,聽她的歌會湧起許多勇氣,雖然搞不懂在唱些什麼沖繩語,但是一波一波的高音像跟線一樣把人生都拉了起來。

 還有三線的音樂好單純、但又令人怦然心動。

 總之很好聽。很愉快看到她的本尊在我面前上著「一幽齁幽 一幽齁幽 哎呀呀呀呀呀崩崩崩」,還是好想去沖繩喔~七十五分鐘飛機可到、物價又比東京便宜,但始終到不了。

 「寶貝計畫」是成龍新片,以前過年都會跟哥哥還有堂哥堂姐一起到西門町看電影,看的不是麥嘉、許冠傑、許冠文,就是成龍、洪金寶、元彪。真沒想到竟然這回有成龍有元彪有許冠文,還有我最喜歡的項少龍古天樂,和可愛的小寶寶。

 還是像成龍電影的傳統,許多利用環境的打鬥鏡頭,還有從樓梯上一屁股滑下來的經典動作,不過這次的樓梯可真是華麗。道路上的追逐以及快速移動中的打鬥同樣很精采,看成龍電影的時候會情不自禁的擠在位子的某一端坐著,因為始終被畫面中的速度甩東甩西。

 當然片尾的NG鏡頭必看,只是看到他五十多歲還在敲頭敲腳,更覺得可憐了。

 電影NG很好笑,人生NG,也只能笑笑。哈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超愛夏川里美的!音樂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