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小喵,對不起讓你變大王


 

 前兩天想幫小喵修剪後腳跟肚子的毛球,他喵了一聲,發現我一不小心剪到他的表皮,約莫1mm寬三mm長的傷口。

 一開始還想這樣小的傷口應該沒關係吧!但皮慢慢收縮,傷口竟然越來越大,嚇得趕緊抱著他去醫院。

 到了獸醫院,一看差點昏倒,竟然已經變成一元大小的傷口了。獸醫說王小喵年紀不小了,不適合縫,因為縫需要打麻醉,會很危險。幸好有新的醫療器材剛剛到,是專門黏傷口的膠,他說很像三秒膠,是專門用在動物傷口縫合上。

 他喵喵叫又掙扎了幾下,傷口很快弄好,穿上受傷一定要佩戴的維多利亞式項圈保護傷口,項圈把他的頭團團圍住,讓他彎腰也舔不到傷口。

 雖然看起來很有喜感,但沒拍那照片,因為我愧疚,對不起王小喵,我的白目讓你受苦了。

 他非常討厭那維多利亞項圈,一直用項圈撞牆、撞門,想把項圈撞掉,讓我好難受。所以他大搖大擺的躺在我床上,也不忍像以前一樣把他趕下床,於是我縮著身體、心中懷著歉意讓戴著維多利亞項圈的貓大王睡在床中央。

 睡醒發現他不見了,媽媽說他也跑到她床上去,媽媽同樣覺得他很可憐於是也沒趕他。看來貓大王完全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會乖乖的。

 項圈戴了一天之後,我受不了了,覺得他到處撞來撞去好可憐,吃飯睡覺都不方便。本來只想拆掉讓他吃飯開心點,後來發現他也不會舔傷口,而且傷口癒合得挺好,就解除了他維多利亞大王的身分。

 對不起王小喵,請你原諒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王小喵,加油.很快就會好的..

Anonymous said...

看來我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我們家狗狗戴頭套的時候,只會呆呆的站在那裡.等人回家才發現,他幾個小時一動也沒動,地上流了一灘口水,讓我們笑到不行......

狗只有當老爺的本事,還當不了大王,但這樣傻傻的真可愛啊.

jung said...

謝謝春枝謝謝小魚


幸好小喵吃藥還真乖~看起來像沒事貓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