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老舊電池需要充電

 萬聖節晚上去看了紐約來的貝特蕾舞團的表演,說是貝特蕾,其實是 Battery,電池舞團。這次的演出由幾家公司贊助外加美國在台協會出力,因此免費索票入場。看著天價凱子軍購新聞對照著舞團演出的贊助,頗有送蔥來想拿八萬噸牛肉走的聯想。

 入場的隊伍排很長,因自由入座大家都想搶前面的好位子。但普通的票都在二三樓,看了上半場睡了大半場,我自動跑到人煙沒那麼密集的一樓找位子坐,總算比較清醒的看完了。

 上半場的兩段很陳舊,這舞團一共五人,是現代舞,只是,怎麼都不夠精緻呢?編舞者說這是他以亞洲旅遊留下的印象編成,從成品推論,應該看了大量的原住民舞蹈。



  下半場則好得多,尤其最後一支使用了有趣的銀色鐵紗網作成長外衣,衣服放下會像一座假山般站在舞台上,或是如解說中說的是子宮,舞者可以躲在立體的衣服裡面像是鳥入巢,穿上身則有著蓬蓬裙的趣味。在軟硬之間確實很有視覺上的諸多想像空間。


 但是,靠服裝以及舞台設計取勝...舞碼本身.....比較像默劇......電池自己,也需要多多充電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開天價的未必是好東西,但免費的一定都沒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