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6

簡單生活的矛盾




週末去參加簡單生活節,主要是為了聽陳奕迅唱歌。早早就到了現場,看了裡面的攤位,有賣好吃的米、手工的書、沒農藥的有機菜圃、可愛的手做娃娃。

普遍的感覺就是昂貴。極為昂貴的物品集合在一起,說這是過著簡單生活。

奇怪內~沒有人覺得詭異嗎?

手工,應該意思是自己動手來做吧!所以旁人動手做了之後用高价售出是合理的。那,買名牌包包為何要說是奢侈呢?一個成熟的工匠用幾個工作天做出一枚名牌包,收個三五萬也是合理的,畢竟一隻毛茸長耳手工兔娃娃摸在手裡極為柔軟、相貌非常可愛,但喊價一千八,一本包了布的空白筆記本也索五百,讓我心裡一直狂喊「好好好!我自己動手做可以了吧!」


主題的演唱會是吸引人購票入場的理由,但我極愛的陳奕迅聽起來就是沒有上回雞皮疙瘩爬滿身的感動,其他的樂手也是如此。差異就是在於這是個拼盤演唱會,而不是打著他的名字的演唱會!

歌聲依舊,但氣氛不同,也可能是我不像三五年前那麼容易感動。

簡單到底簡不簡單,我付了八百元的入場券之後,反而更加茫然。

圖說:這是生活節當中若干舞台之一,原本因為太冷了所以躲到這個室內表演場,聽到「昊恩佳佳」的演出,很有趣愉快的音樂風格,這是女主唱佳佳,她寫歌、也唱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得真好,講到這種話題我有一肚子牢騷可以發...

在資本主義社會下,好像什麼都可以包裝拿來販賣...

不過發了牢騷以後,我就不能要人家來買我做的東西了...嗚~~

我也滿喜歡陳奕迅,不過都是從收音機裡聽免費的,印象最深的是幾年前那首"十年".
這樣應該比較簡單啦! cc

Anonymous said...

我blog搬家了
因為不爽莫名奇妙換東家
而且介面完全不熟

所以 ...

請來玩吧
但最近忙
文章可能不太精采請見諒

Anonymous said...

的確非常詭異...
只能說
生活從來不簡單也不容易...

jung said...

kitty,

對啊!生活原本就是不簡單。順便想起了不簡單老師。

cute,

不簡單啊要搬家。


小魚,

你說的也讓我驚了一驚,對啊,我馬想要有人拿一兩萬買我的東西,不管是什麼。

但有時在藝術市集看到了些...的作品,還是會在心中笑「這也敢拿出來賣!是在賣勇氣嗎?」

我也要有這樣的勇氣!嘿嘿。

自己,

奇怪了這留言明明留過一次了為何又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