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有時候

 有時候覺得我愛這個世界,有時候又覺得很討厭這裡。最近有時候覺得討厭,但沒多久又會想起很不錯的片段。

 這個小豬屋忘記到底放過了沒,是一個廢棄的豬舍。寫到這裡覺得似乎放過了。但後來看到了新聞報導裡面剛好介紹到該怎麼用石塊搭這樣的房子,原來是很仔細的,一顆一顆石頭都要側面對齊,如果某顆石頭放了會晃,就要找另一個更適合的取代,這樣蓋出來的屋子才整齊美觀。而且保證穩定、不會倒塌。

 就像某一次看到草地狀元介紹到砌牆砌到世界冠軍的某個學校的老師,他認真的切磚頭,讓磚牆表面的斷面看起來整齊如同機器作的,實際上是手工一塊一塊砌成。

 認真,就可以製造出工藝的光輝。而這世界上就靠著美麗的工藝讓生活更加美好。

 有一天看了堆在地上的我的書,居然也呈現了斜砌石頭牆的美感,一本一本要倒不倒的交錯堆疊,大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書上看過一件雕塑,很像你描述的書堆.

那樣的書堆真偉大呀!

jung said...

嘿,最近翻到蔣勳寫的天地有大美人,喔還是什麼美人兒的覺醒,總之,上面這篇好像可以收錄在他的書.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