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好看的書

 最近接了一個介紹新書的工作,一口氣看了許多即將出版的新書,真是快樂!

 去年年底看了一本「跟我一起走」,覺得這種邊走邊寫的歷程真有趣。

 今天看了日本的探險家寫的「極北直驅」,此人跑到愛斯基摩人的社區(在某個沒水沒電的地方)花了半年的時間學駕駛狗雪橇的過程,還自己駕著十一隻狗組成的狗隊跑了一萬多公里,最有趣的是要學著吃生肉、適應愛斯基摩人的文化。

 這文化包括隨地都可以大小便而且不分男女,還有男女之間的關係自由而開放。

 過程很精采,書出版之後搭配上圖片應該更好看。但此人已經在1980年代過世了,享年四十多歲,死在某個高山,獨自攻頂成功之後下落不明。

 另一本是日記體的某個替代役男在花蓮秀林國中擔任輔導老師的日記。這本書需要更好的編輯來幫忙,有點可惜。也逐漸體會到大塊老闆當年看到我的書時說的「這應該要改寫一下!」

 還有一本極為熱鬧的是英國女跑到法國住,體會到法式美學的過程,書名叫做「兩支口紅與一個情人」,很好玩的作者,認真的約了很多有風格的法國女來談所謂的法國美女是怎麼回事,順便談了法國的文化人以及育嬰觀念,我被其中「美容大王」的部分勾引,邊看書邊修整好久沒仔細整理的手指甲,還想著該去做臉之類的。

 還有一本很有誠意的「最糟也最棒的書店」,看起來像講書店,實際說的是「不工作也能有收入的快意人生」,作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沒有高業績也能笑著入睡。我喜歡看這個作者慢慢的說著看起來錯誤百出的人生,而且這句「最糟也最棒」的感覺真好,因為完美實在乏味。

 有機會在書展期間找找這些書吧!保證好玩!

 不過,想到了我喜歡的東西好像越來越非主流,改成給予三成的保證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對後面兩本有興趣,謝謝你的介紹.

我以為你如巨石般墜落後,就一直無奈的待在椅子上動彈不得.原來是看了一大堆好書!

jung said...

結果兩支口紅延後到三月才出版
相信留法的你一定有另一番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