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沒法畫畫的心

 最近好想畫畫但沒法畫。好像沒法專心。

 看了本書叫做「藝術,其實是個動詞」,主要的論點在於把「專心解決問題」當作是藝術的一環。想想確實有很多共通點。

 雖然不能畫畫但我開始用筆寫字。

 寫禿了一支無印良品黑色膠墨筆之後,迷上了在略為粗糙的紙面上用這種水性的筆寫字的快樂。膠墨筆是直翻GLUE-INK,根本不是中文用語!不過也是因為中文沒有這種東西。這膠墨寫起來真不錯,手感不像原子筆那樣難以推動,順道如同在紙上跳冰上芭蕾,頗類似之前買到的塑鋼筆,水性的舒暢。

 一時之間還沒法去無印店裡買新筆芯替換(赫然發現筆芯原價日幣73元內~,台灣好像一支曾經低到25元台幣,應去搶一堆囤積!),先在書店裡找到了pilot類似的筆,名為BL-G2的膠墨筆,單價四十元,補充筆芯15元。我挑了一公厘粗的筆頭,寫字滑起來更輕鬆。只是字跡無法像0.4筆頭那麼工整。若真追求工整,寫滿一張紙就太累手了。


 報告完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是不是同樣的筆,那個PILOT 1.0紅色改作業真是好用到不行,很有為師的權威感."退休"以後推薦給老生批公文,也得到滿極分ㄟ.

jung said...

對!那粗的筆頭用起來簡直有種世界在我筆下的豪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