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買進賣出賣出買進,真是何得何能啊~~台灣

 最近成了送貨員。順便體會到身為台灣人的悲~~~哀~~~啊@大過年的還是說,身為台灣人的喜~~~悅~~~~啊!

 年初三朋友來買走哥哥要賣的wii,接下來我在雅虎拍賣買了台灣已經絕版了的歐舒丹鬆弛泡泡浴兩小罐75ML,分別從兩個賣家各買一小罐,一罐郵差送來、一罐自取。因為已經沒得買了趕緊存起來,痴心望著巴黎的朋友可以順利找到大胖瓶。

 我喜歡這個味道呢!儘管初聞之下像除蟲菊,裡面是茶樹、天竺葵、薰衣草。練完瑜珈之後用了會有放鬆的感受,覺得整個人都飄飄的。而且這是個泡泡浴才對,但我直接用作沐浴乳。香香的鬆弛,真好。不過為何停賣了呢?
 
 因為停賣而讓我在網路上開始大搜查,發現美國缺貨、台灣經過去信廠商詢問確定停售,但香港有、日本有。而且價格更恐怖。台灣75ml定價280,1ml 3.73元。但產地法國500ml的定價是16圓歐元,折合台幣粗粗亂算七百, 1ml 1.34台幣。

 統計結果同樣的泡泡浴,定價法國<香港<日本<美國<台灣,台灣真是何得何能,經濟成長率低落但物價居高不下。

 接下來我認真的處理囤積過多的棉條。是的,連這種女生用的東西都要囤積、因為台灣女生沒處買!令我又氣了起來,忍不住又想說「台灣真是何得何能,政府連女生生理期用品都要管束」。
 
 目前國內棉條市場還是只買得到很痛苦的ob,在美國有tampax,在日本有unicharm,都已經進入了非常舒適的輔助器時代,國內的女生卻只能夠看著廣告上說的「可以自在的打球游泳」,懷疑著這麼痛,真的可以自在嗎?其實有了輔助的導入器,棉條成了女生的好朋友,還可以根本的解決生理期各種困擾。

 不過不行呢!哈哈,因為官方說台灣不可以賣。

 所以過去每次到日本都買一堆放在行李箱裡帶回來,盒子很大,但還是非帶不可。結果一整理,存貨居然多得嚇了自己一跳。趕緊想上網拍賣,赫然發現棉條不准拍賣~~~~台灣真是何得何能,政府連棉條能不能拍賣都要管,理由是這是「醫療用品」,原來,生理期是生病來著!!原來女生從十多歲起就罹患了需要醫療的一種病!

 後來分別用kijiji以及在一個很好的網站上留言,想找也想用棉條的陌生女生來流通。網站的板主好心的提醒我可要小心衛生署,因為她們會抓網路,而且罰金是什麼幾萬到幾萬的,但她覺得台灣女生太辛苦了,所以成立了網站交流資訊,同時也正在申請衛生署通過的販賣許可,好讓更多女生可以從痛苦與麻煩中鬆綁。但我東怕西怕,於是請她把留言趕緊刪除,免得為了我的存貨而被罰。

 後來總算找到兩個女生需要棉條,今天把東西交給她們。她們好開心,我也很高興。

 每次當送貨員都心有不甘,因為我很討厭這種瑣碎的事情。但今天覺得心情很好,知道有兩個女生可以很輕鬆的度過生理期。嘻嘻。

 只是我哥哥又託人帶了兩個wii的遊戲來。又要開始推銷了,我真是何得何能啊~~有這麼跟得上時代潮流的哥哥~~~~~~~


 想買美版(就是遊戲都用英文還可以學英文喔~~~我猜)ZELDA OR RAYMAN RAVING RABBIDS,一個是電曼免,一個是薩爾達的人可以留言。價錢,好商量。(就是售價可以便宜但是運費給你收個五百就好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_-我剛賣掉Wii而已呢..因為一個人實在不適合玩
玩著玩著會彰顯著自己的孤單~哈!!

P.S 女人真的很辛苦..

Anonymous said...

為何要把Wii賣掉咧 ?
它可以玩其他遊戲啊 (前一代的game cube所有遊戲都可以玩)
說到網路買賣
本人只有在網路書店和商店的購物經驗 Orz
然後再來就是學妹從網路標得的生日禮物而已
看來我還不夠善用拍賣平台
=====================
ㄟ你很久沒來留言了說
虧我最近還算勤勞在寫東西
過陣子可能又會變懶也說不定 :p

jung said...

to comus 
你的角度真犀利~好玩的果然要一起玩才好玩

TO CUTE

嘿嘿難得難得產量驚人,看來要常常去檢查你家

上回那個自己QA的遊戲真好玩
我有四個朋友玩了
真好玩!

Anonymous said...

原來女王陛下過年時這麼辛苦啊~

我真是何德何能,竟然沒幫上你半點忙,也沒跟你交關...我真是何德何能啊~~

沒有很時髦的哥哥,也很安於當台灣女人...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Anonymous said...

對啊
那個QA的題目還算不錯
我最近在朋友的無名看到另一種QA
但要是他點名我我恐怕會拒答
因為感覺有點無聊 ...

Anonymous said...

你真是何得何能啊
可以擁有一個這麼多角度經營的哥哥
你哥到底到美國是幹麻
我懷疑他根本像我一樣
假藉讀書名義去休假

jung said...

TO 匿名菲

對!他開宗明義就是要去紐約玩的!
順便生個小美國妞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