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演唱會之準備功夫不可少

 週六下午靠著某莊姓女生得以看到陳奕迅的演唱會。也得以進入空氣味道很臭的夜店開開眼界。

 失策的是沒聽新專輯就跑到新專輯的小型演唱會,太過冒失。所以沒法跟著唱,反倒是身後有個某電台聽眾唱個不停,因為她得到了跟陳奕迅見面的電台大獎,當下就知道熱心歌迷跟中老年歌迷的差異。

 Eason還是很可愛,活力,那捲捲米粉頭真適合演唱會,一動就QQ的彈著。只是上回聽歌的感動這回比較稀疏,因為對歌曲也不太熟悉。

 但還是要投入,因為演唱會就是個你冷漠、導致難聽,投入,導致好聽的怪異東西。可說是另一種的作者已死論,雖然唱歌的人都一樣、場地也一樣,但不同心情的聽眾會帶著截然不同的結論回家。

 所以聽演唱會之前,聽CD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他只要一開口,就算唱斯洛維尼亞民謠想必也是好聽的。會舉斯洛維尼亞只是因為今天看了某個節目裡面有個斯洛維尼亞老爹,報告完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可以開口合唱這件事情
紅磡都會在螢幕上替大部分的歌曲上字幕
這樣全場可以跟著合唱
演唱會看起來也就更加過癮

小巨蛋應該比照處理一下

jung said...

歌迷還是該做完歌迷的工作....

不然歌迷就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