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台中的豐仁冰

上週去台中一趟,趁著看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之前空檔到附近的一中街開開眼界。

以為只在士林夜市出現的人潮湧在一中街,好久沒看到這麼多青少年忍不住想看看現在到底流行些什麼。喔喔辣妹裝扮還是當道、夏天的涼鞋以及永恆的青少年美食炸雞排滿滿皆是。

想到了這裡不是有個很有名的豐仁冰,從沒吃過,所以找了找。在一中對面找到了一堆排隊的人龍。其實這天不該吃冰的,但在旁邊看了一下覺得好好奇,明明看起來只是一堆冰加上兩球小冰淇淋加上一點點大紅豆,怎麼就一傢伙賣了幾十年到現在還在排隊?

當然理智還是鬥不過嘴饞,要了碗冰吃。原來秘密在冰裡,那冰是鹹的鳳梨冰,而冰淇淋卻是香蕉油口味。

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 二五七 二八二九三十一。

請問這條兒歌的內容到底在唱什麼?難道又是某種殘酷事實的可怕真相嗎?

吃著吃著,覺得這豐仁冰還真是個創意產業,不是一個TONE的幾種味道加在一起,就有了一種很有趣很刺激又想要探索的樂趣。吃冰吃到想要探索各種味道是否可能搭配,也是一種獨自吃冰腦子裡可以胡思亂想的主題。

當然最後的思考內容集中在香蕉油到底是什麼東西。網路上說是一種化學品叫做乙酸戊酯。真不知道是誰開始用這奇怪的東西加上刨冰。

喔這天台中行的重點是,松子的電影看DVD果然不過癮。看到了大銀幕,跟著全場的觀眾一起哭,一起笑,大銀幕真是無可取代的媒體啊!

初嚐豐仁冰之後,在路邊「隨眼」瞥到了一塊看板上寫著某家麻辣臭豆腐已經搬去育才北街,當然就立刻沿著線索找過去。

找到才發現我竟然在兩年前跟著大學同學專程去台中看帕華落地演唱會時,無意間吃過了,那時只是在很飢餓的當下隨便找了家店吃吃,同學們都驚訝於這碗臭豆腐的異常美味,覺得台中市個臥虎藏龍的好所在,兩年後才發覺,原來此店是個赫赫有名的名店來著!

真是豐收的一天,足以彌補後來的敗筆。

敗筆在於電影散場若衝去烏日,也趕不上高鐵的末班車回台北,於是改到比較近的火車站改搭9:43的台鐵自強號,卻遇上了大誤點,10:35才上車,回台北已經半夜將近一點,捷運收攤,於是又多花了兩百元搭計程車。

實在應該一開始就跑去朝馬站搭那便宜到極點的統聯什麼的巴士,台北台中單程一百六,光用計程車錢支付都還有剩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在台中呆過,卻不曾吃過豐仁冰,更沒吃過美味的臭豆腐...

不懂,為什麼松子的電影要大老遠跑去台中看,台北沒有嗎?

巴士真的很方便,除了統聯,大有和台中客運聯營的台北台中線走北二高,好像會經過你家門口哩!下車以後搞不好連公車票都省了.

jung said...

忽然發現小魚你住過好多地方喔.法國,台中,台東還是花蓮,真好玩的樣子

松子的電影在台北演的時候發懶所以錯過了,這次是某個電影單位辦了個日本愛戀影展,剛好把這片拿出來放映.於是衝過去看,當然也是因為主辦單位辦了個講座還提供高鐵車票!!

松子加高鐵,無法抵抗的誘惑啊!

那巴士真的經過我家門口內,下一回就學聰明了!但想想台鐵這麼不值得信賴的感覺還是很差,但昨天連高鐵都誤點三十分鐘,看來大家對於各種標準都會逐漸的寬鬆下來

Anonymous said...

我住過的地方一定沒你看過的電影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