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小番茄小鱒魚




 在這麼多的古典音樂曲目當中,我最喜歡舒伯特的「鱒魚」。

 爲什麼呢?因為,可以跟著唱「可愛的小鱒魚啊...等等登等登」

 因此看到了李昀陽要跟幾個年輕人一同演奏室內樂,而曲目當中又有這「鱒魚」五重奏,實在是太高興了。

 李昀陽是誰,一直到現在我還說不太出來,除了他今年二十六歲,巴黎音樂院第一名畢業之外,一切都還在進行中的天才鋼琴家。

 平日從沒到現場聽過鋼琴獨奏,但在朋友的介紹之下一連聽了他三場室內樂,還有一場在國家音樂廳的大演奏廳舉行的獨奏,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因為除了他,我也沒聽過別人的現場,但總覺得他很神。

 聽鱒魚這天,早就期待了。鱒魚是舒伯特這個樂曲的暱稱,原名A大調鋼琴五重奏Op.114,實際上只有第四樂章才是這名字。跳動華麗的音符像鱒魚在激流中快樂前進。

 看現場的刺激在於他的感情跟我聽慣的CD還是不同,但又這麼的相似,尤其看了「交響情人夢」之後,對現場的樂手之間的互動格外感興趣,看著他們彼此用眼神、用呼吸,用極度微妙的肢體交流著暗號,看著李昀陽的雙手飛舞,想著,鱒魚說的也是他跳個不停的雙手啊。

 現場有個大約八個月大的嬰兒,應該是媽媽想聽,於是帶著兩個小孩以及嬰兒進場了,這小孩也乖,只會偶爾聽見他阿阿兩聲。想著,小番茄再大一點,也可以來這個親切的場地(文化大學在和平東路上的分店地下的小廳)做音樂SPA。

 小番茄與小鱒魚的關係在於最近我抱著她的時候都主打這首歌,希望將來可以一起聽小鱒魚。圖說:不是我這個咕咕要虐待她,只想拍出她的小臉跟我的手的比例而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這張照片
小美人兒看起來像個舞蹈家~

jung said...

是因為頭髮沒長出來看起來像綁了跳舞的揪揪嗎?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