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百元書店

 剛剛賣掉了一本才買來的書,售價百元,網路上賣掉了。

 購入價是兩百五,因為工作需要而買的,工作結束之後,根本不想留著。

 賣掉的時候感覺好開心喔,雖然帳面上是虧了一百五十元,但實際上因為工作而賺了一些錢,相較之下微不足道,買到書的小姐顯得很開心,因為書只從頭到尾看了一次,連書腰都還保留著,根本就是新書,但只要舊書四折的價錢。這種雙方都開心的感覺讓我產生了一個想法,我想把身邊可以賣掉的書都賣掉,來個一本一百的百元書店好了。

 現在的書好貴喔,隨便都要兩百五起跳,高價一點的可以到四百,但這些書明明圖書館都有,與其花錢買來擺在家裡佔空間,為何不處理掉呢?想看,就去圖書館借就好了,還有館員可以接受預約,幫忙調書,花點時間就可以看到了。

 所以我打算把身邊「沒有也不會死」的書都處理處理。保留下來的當然就是「沒有就會死」的書,其中大多數都是繪畫精美的書,像妹尾河童的書我到世界盡頭也不會願意賣。畢竟如果世界已經盡頭,身邊有一本每一頁都可以慢慢研究的書,才是真幸福。

 這是另一種的「文字已死」的悽涼吧!

 重新看看哪些書是自己失去會傷心的,也算是一種認識自己的方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書大概不夠多,雖然每一本都屬於"沒有也不會死"的那種,仍然捨不得清掉.

比較迫切的是那些習作,舊的不去,沒什麼動力做新的,但是百元恐怕沒什麼行情,39元有人要就該偷笑了.
唉~

jung said...

一本都沒有喔!怎麼可能?一定有一本吧!

那還是買個房子當倉庫來放你的習作,這樣會不會.....

Anonymous said...

可以寄賣嗎?

jung said...

好阿
幫你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