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開始買東西

 不上班的七年,很少買東西,雖說也一樣有接案的收入,但總覺得多花錢就是少安全,雖然後來省下來的都拿去買車了。

 上班的第一個半年,買了些過去不必要的東西,像是上班穿的衣服啊,像看來淑女的雨傘啊,像39圓大創百貨裡面形形色色不買也不覺得少、買了也不覺得豐富的上班族奇怪用品,像可以放在筆筒裡看起來清爽的風車之類的.....,上個月看到帳單嚇了自己一跳,原來這麼快,刷卡金額就已經超過了少少的月薪。

 拿到帳單當天反省了一下,這些東西未必讓自己真能得到什麼便利或是變的更美麗,但買的當下卻爽快異常。原來上班族之所以乖乖上班不去畫畫,就是為了用買東西的快感來迅速麻痺自己,好忘掉花一個上午畫畫有多好玩。

 反省之後又到了仁波切上課的時間,這回上課不是很專心,因為忙著看身邊OL們都穿什麼衣服。仁波切說,如有自信,在牛仔褲外面穿三角褲都自在。

 趕緊在小本子上寫下這句話,連連點頭。這話出現在他講「寶性論」裡面佛性的特徵,就是自然發生的,但要說明清楚可要多費唇舌。

 晚上聽了仁波切特別介紹、印度來的女教授唱梵文歌,其實不是歌,都是佛經。

 於是我感動的畫了畫。心理的感受當然要比刷卡來的快樂。因為很專心的、心無旁鶩的完成了這件事情。

 隔沒幾天在BR4的八樓有個特賣會,遇到了一件漂亮的綠色風衣,好美喔。穿上就不願意脫下來了,覺得鏡子裡的自己美到頂樓。所以又回到了刷卡敗家行列,彈著西塔琴唱梵文佛經的女教授只能在開車的時候從CD裡(兩片六百共十二首歌,也貴!)繼續渡化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卡是絕對絕對不能刷的!

帶現金,大鈔不到萬不得已不拿出來找零,為了不去動用大鈔,小鈔也只好省省的用.

下次絕不要你請喝茶了.

宗教和健康,一樣都可以包裝成商品賣錢.

不過這樣活著會不會太無趣了?XD

jung said...

對阿
我已經省省七年了

看看是否一年之內可以換到美國來回機票一張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