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張雨生與90年代

 寫完最近看了張雨生紀念演唱會之後,覺得好像還有很多話沒說出來。

 對啦,其中一點就是我沒當過他的 fans,便跟一同前往的雨生迷談起了80、90年代的自己。

 錄音帶的年代,沒有簽唱會的年代,喜歡一個歌手資訊也不豐富的年代。

 還記得第一次聽隨身聽時,我不敢相信就在我旁邊的哥哥聽不見我聽到的立體聲,一直問他「你聽到得嗎?你聽得到嗎?」

 那隨身聽是SONY,後來我的聽覺產品幾乎也都是SONY,像後來的兩台MD(十年前一路用到現在),像後來的手機(2003年用到現在)。

 張雨生唱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時候,我高中,喜歡的是小虎隊裡的蘇有朋,因為白痴點才能在只能讀書的高三找到些樂趣。

 往回推,最近讀到寶徠花園的住戶名單,看到我的小學、中學同學的名字,為了確認還去google了一下,發現是他本尊。想起了小時候的他是所有女生眼中的色狼,現在的照片看起來已經是中年人了,但眼睛還是腫腫的,跟小時候一樣。記得他還參加過我18歲的生日,後來就沒連絡了。

 自己倒像個時光膠囊,住在剛出生就居住的房子,走著小學便走的上學路。除了我家,所有的鄰居房子都不同了,裝在房子裡的家人少了一個,又多了兩個。

 在少少與多多之間,想起了張雨生演唱會裡大家共同的想法,他永遠都年輕,但其他人都各種程度的老了,變成了以前自己也許會討厭的人,或是做出以前自己不會做的事情。但他永遠年經而乾淨的存在著。

 我問身邊的粉絲朋友,如果張雨生還活著,現在會在做什麼?這是個連小室哲哉都過氣的年代,如果他還活著,應該會像黃舒駿那樣吧!沒人搞清楚他到底在做什麼的存在著。

 演唱會的現場看到了陳復明,發現他的樣子好像一個我很熟悉的人。

 聽著聽著,想喝沙士,出場的時候買了一瓶,唉!連黑松沙士都沒有小時喝的過癮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