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很漂亮的女生

 上週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說是誰誰誰的誰誰誰,所以希望協助處理與我們無關的「客戶」。

 很怕盧個不停的人,在我打了幾通電話試圖把客戶轉給他們的管區,此人又來電,所以我決定打個電話關切一下好了,關切出一個超乎想像的故事。

 「你是第三個打電話來的了~」我一說前情提要,有關單位就這麼接著說,「我們正在連絡試圖了解狀況,等下回電。」

 後來探子回報,此人娶了非本國籍新娘,當初面試過程順利,這天女生已經搭著飛機進入中正機場了,但被擋了下來,到處動用關係想順利入境。

 「不能入境的問題在哪呢?」

 這是個好問題,因為問題竟然不在新娘的身上,而在娶她的本國男子身上。

 有關單位說,聽說這個女生好漂亮喔!可是娶她的男生隱瞞了些事情,首先,這個男生的財力證明沒說實話,他欠卡債十多年,每個月只繳最低額度.......卡債總額還超過了月薪,但這不是重點,而是他在申請手續上沒說實話,凡人說謊是天性,但在官方文件上說謊,就犯法了。

 海關代替女孩檢查這個即將跟她共度一生的配偶,財力無法養活她,而且不說實話。感情上,假愛情之名、什麼狀況都有可能接受,也許女生願意與他同甘共苦、或者她願意接受男人白色謊言,因為想要娶到她所以沒說出完整的真相、當然也有可能,她知道自己嫁過來,不只是嫁過來.....,但法律程序上無法容忍這些違法瑕疵。雖說法律是道德最低的限度,但在愛情的世界反而比什麼標準都要高。

 聽說女孩聽到了這些真相,也很難以接受,以為要嫁入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沒想到是個負債累累的地方。

 結局是女孩必須回到自己的國家,但主管機關發現,她身上的來回機票竟然是偽造的,於是請男方再幫她買一張機票好遣返。沒想到男方的反應是,娶不到她,那可不可以把婚姻仲介費退回來給我?
 
 掛下電話,想這那位很漂亮、關在機場進退兩難的女生,不知道她的未來會是怎樣。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介紹給我的老同學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jung said...

當你老同學真好ㄟ,時時刻刻都想著幫他謀幸福!!!

Anonymous said...

有嗎有嗎? 有下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