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十二月的奇蹟

 整個十二月非常傳奇,工作上還是乖乖的上班,同時截稿了兩本書,總計十一萬字。而且手沒有感覺到太痛。期間還跑去當了一個活動的主持人。

 而從四月還是五月還是去年就開始想買輛單車,也終於在十二月忽然買好了。

 原本無法下決定的主因是不知道該把車擺哪,搖擺不定於該買摺疊小車還是怎樣,想著想著煩惱煩惱,一年多就過去了。後來看到了美麗的 bianchi,壓根不知道這車有什麼性能,有什麼威名,甚至連快拆花鼓是什麼都沒研究過,在預算超出原本預算兩倍之多的狀況之下,衝動決定要買這美麗的雨過天青色車。

 雨過天青色是好聽,其實就是大同電扇的顏色,但稍微的綠一點,就是很美很美。從圖片一見傾心,找到我家附近的經銷商,夥同蘇菲同學衝過去,結果說車賣光了要等九八年一月。

 一不作二不休,找了電話那端可以上網的萬同學支援,找到了印象當中還有庫存的大稻埕的車店,果然,立刻在晚上八點衝過去!看到了,不能摸、不能試騎,蝦米!不能摸不能試騎,還記得我堅持一定要去買個可以試騎、因為騎過才知道路感喜不喜歡啊之類的話,但這些話都留在店外面,進了這車店反而一點空間都沒有、連殺價都殺不動,也沒機會演出「那我要走囉走囉!」這種戲,就決定買了。

 不能刷卡,要去旁邊銀行提款,跟蘇菲同學說,那我們現在落跑好了,反正我還沒給他錢,老闆就動手把車的包裝盒拆了,嘿嘿嘿,他又不知道我是誰.......

 但數好鈔票還是乖乖回去,立刻拿到了車,有點茫然的、有點空空的、頭有點昏昏的,人像浮在半空中,搞不太清楚怎麼回事,但我就有了一輛義大利血統、日本設計、台灣製造的雨過天青色小徑車。Bianchi mini velo 7

 當晚不知道怎麼睡著的,但運回家的路上發現,小徑車雖小,後座還是擺不下,輪子得提到椅子上才成。以後應該會給他條專用毯。

 隔天早上五點就醒了。天氣好。於是等著天亮。天亮了,騎去河邊玩。真美!真美的清晨河邊、真美的我的車。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真的很喜歡這部車,喜歡到早上睡不著,在冬天的凌晨毫無掙扎的下床穿衣等天亮。

 好好騎喔!換檔感覺好高級喔!無意說我上部車的壞話,但科技真不得了!

 陽光照在家門口河的彎道上,住了幾十年的河邊,真不知道河這麼美,原來騎車是在重新發現我的生活裡的所有事情。

 

 包括重新認識自己從來不是個理智的人,即使理智分析了這麼久,最後還是在什麼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之下衝動購買了。

 但我也是個幸運的人,因為我很容易喜歡自己選擇的東西,瘋狂的喜歡下去。 不斷的發現這車的好,像她的車架非常美,沒有焊接點,應該是一體成型,跟 mini車一樣。而我過去看車之所以沒有衝動購買,也就是因為不喜歡焊接的紋路,當然這也都是後見之明了。

 第一個週六、騎到木柵,然後跟萬同學會合騎去我家,然後我回家,她再騎回木柵。

 第一個週日,獨自騎到大稻埕,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在開始騎之前,更重要的是要覓齊配備,掉入錢坑,買了車子用水壺背包、前後燈、安全帽、車用手套。一一裝好之後,覺得這根本就是個芭比娃娃秀,大家都想把自己打扮成騎車芭比。 而之前就買的一大堆運動排汗衣、自行車褲,也都重新派上用場。

 這些錢坑產品真好玩,水壺背包最有趣,有根管子埋在背袋上,渴時咬著喝,管子直接從包包裡的兩公升水袋汲水,標榜不需要停車就能補充水分。

 車用手套則是我本月買的第二+三雙手套,剛買了一雙小羊皮皮手套,因為又換季,開車手癢難耐,皮手套拯救了我。而腳踏車手套不怕濕,都有各自用途。

 腳踏車搶錢本領真高超,不見得比四輪遜色。

 第二個週六繼續騎車,會同蘇菲同學與萬同學,三人三車出發,她們從木柵過來到新店我家,合時說要從景美騎去大稻埕,過去我們總是說得到做不到,明明要去基隆結果去成了九份之類的,但這次則超過規劃,到了大稻埕、在慈聖宮吃了十一盤東西(排骨湯炸豬肝米粉湯肉粥燒肉魯白菜魯筍炒空心菜大肉包燒賣.....還有一個想不起來,啊!魯肉飯!)之後,覺得應該要好好的騎得更遠,不然不就白騎了!

 又去喝了大稻埕咖啡,邊喝邊檢驗到底有沒有誰騎一樣的車。沒有沒有,尊榮阿~~

 跟萬同學說,那就繼續騎下去,不然往回騎沒意思,總之他就被我跟蘇菲綁架了。

 此騎真美妙,是環河單車道最美的一段。到了社子轉到關渡方向時吃了一驚,因為竟然可以騎上洲美大橋,有個長長引道,單車人口眾多,開始學習排隊。

 過癮!真過癮!從河邊路過焚化爐餐廳,繼續騎。然後到了美麗的關渡平原,真美,連河水都不臭了。愜意的很。

 然後到了人很多的關渡、又到了人更多的淡水。垮在當地,後來發現淡水不能上下單車,必須騎回紅樹林,打算直接搭捷運回新店。捷運週末才能載單車,一人一車八十元,不管里程,不貴不貴,但沒注意到下午四點到七點人潮眾多不能上單車,所以從發現的三點五十八分開始,等到七點,坐上車回去。



 等大家都回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當晚我睡得很好,而且一些酸痛其實都還好。一覺醒來,開始擔心第二週已經從頭騎到尾,接下來怎麼辦?

 原來單車是這麼恐怖的東西,會上癮的原因在於太喜歡這樣的自己,可以到處晃,可以看到以前看不到的東西。

 可以做很多夢、騎去很多地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歡迎騎來我家!^^

jung said...


騎110省道應該相當刺激

Anonymous said...


好美的小車啊!!


十月七同學

domokun520 said...

HELLO~
我是路人甲,剛好在網路搜尋BIANCHI MINI VELO7就找到你家啦!
我也有一台BIANCHI MINI VELO7~其實他算是入門休閒車,變速不是高檔的,車架焊接是採用古典鋼管車架焊接方式:LUG,並不是一體成形啦!
還有阿,這台是鋼管車,顧名思義會生鏽的~要小心照顧,淋雨一定要當天擦乾如果可以建議+除濕。不像其他MINI8和9還有PISA SPORT是鋁合金。
我自己有在玩車,目前把前後輪換防刺胎+高壓襯帶(以上是為了不容易破胎)。因為有時我會騎山路(貓空烏來等~)所以把大盤改成2盤50/34以應付爬坡。這樣是讓此台車最便宜的升級方式了!
如果真的要沒有異音或是騎起來更順更舒服,變速順暢等。大概整車都要換零件,剩車架了~我不誇張,因為這台配的東西都非常入門,零件等級說真的滿爛....
有興趣可以多多交流唷~
我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j2048103/15549669
這是改裝紀錄:
http://www.wretch.cc/blog/j2048103/15536188

我的車是在板橋買的,閃電鐵馬~老闆很棒喔!(有折扣有技術有熱情又很帥QQ)
你好像也祝文山新店這邊,改車可以到長春車店找阿龍,網路很知名的店家!
另外這個是網路知名討論區,裡面很多資訊可以參考~只是小心不要中毒(會花很多錢)
http://www.mobile01.com/category.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