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頭洗下去就對了

 我是個乖學生,乖學生愛回學校參加學校辦的活動,儘管已經畢業十多年還是愛回去母校看看現在的學生的臉。

 這次的活動是針對大四學生,老師想讓大家對未來的職場生涯有個譜,便找些老人家回去講講故事。

 聽了很多人的故事,覺得實在是有趣,大家共同的體會就是,找個喜歡的公司、找個景仰的老闆,找出自己的優勢,然後就可以做的不錯。
 
 我則像是專走旁門左道的偏門學姊,當大家都是總監了,我還是掛著「小姐」,想想老師們也挺遠見的,知道應該會有些學弟妹將來也會像我一樣,說是自由工作,實際上是什麼都想沾但什麼都不專注。

 會後還有個座談會,學弟妹們的問題挺有趣的,紀錄如下「請問傳播或行銷或廣告工作能不能兼顧家庭?」我的答案是「你比較適合去考公務員」「女人的成長往往開始於你的戀情破滅之後」,哈哈,這位未婚未懷孕的學妹考慮也太縝密了些。

 很多大四生擔心著自己沒有什麼專長,不知道找工作會不會順利,不知道該不該先工作一年然後出國進修,不知道工作之後有沒有空照顧家庭,因為媽媽身體不好,但又很想要找到個能夠自我實現的工作,一圓自己還搞不清楚輪廓的夢想。

 聽完大家的煩惱,覺得年輕真好,其實很多問題目前還是盤旋在我這第二屆畢業生的腦海當中。

 在另一個學妹拿出「秘密」一書砥礪學弟妹的同時,我想的是,有這些問題,也沒什麼不好,反正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順利有時候不順利,沒經驗的時候覺得什麼都難,老了以後,還是會覺得很多事情很困難,差別只是在於如果想要找資源來協助,會有比較多資源可以求救。

 其實上週我也才幫自己找了新工作,面談完畢之後覺得有點困擾,因為接下這新工作將會很辛苦,所以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接。而這案子乍看之下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在恍惚又沒吃中飯,血糖過低外加邪門,便一屁股撞上在左側照後鏡中完全不存在的停車場四人合抱的鋼筋混凝土大柱子。

 下車看車屁股覺得沒什麼大礙,管理員說,「只是個小傷,鈑鈑金就好了」,我說,有嗎?沒看到啊!

 後來才發現我把後檔撞了個大凹,第一次沒查看到是因為看錯邊了。

 當場第一個念頭是,不能接這工作,這是上天告訴我,不要接。

 接著到車廠修車,接待員說,窩,這一撞,三塊要整理,因為我剛巧撞在三角點上,還撞破了後車燈的一小角,可以不修,但實在難看,開在路上都覺得正在吸引後車繼續追撞,所以一咬牙,那就修吧!

 「雪球」說到,如果一輛車是我要開一輩子的,那一受傷,鐵定會立刻讓他恢復原狀,因為這是使用一輩子物品。即使這車我不會開一輩子,但還是修吧!順便美容吧!順便再把一個陳年小擦傷也鈑鈑吧!

 接著就被帳單嚇傻,立刻專心寫新工作的試稿,因為好貴。

 一個合作很久的大哥原本就很想要我加入這個案子,但我一直不置可否,結果反而是旁人來找我了,他說,你怎麼沒告訴我你要加入?

 我說,成不成還要看試稿,不成就不用跟你說了。

 他說,這樣就對了,你早該加入了,不要怕,頭洗下去就對了!

 這話讓我印象深刻,頭洗下去就對了。也許很辛苦,但總是得洗頭的。

 所以我就洗了頭,過了幾天拿回新得發亮的車,外殼亮晶晶、摸起來滑順順,過去像全身沙子的外殼現在簡直是新車,但後遺症是車廂的皮椅也給清潔了,使用化學藥劑又讓我頭疼,看來,又得跟那怪異的味道搏鬥了。

 反正,頭洗下去,車也洗下去了。

 
 

4 comments:

小魚 said...

原來我就是怕洗頭!

皮椅異味可以用小蘇打來去除嗎?

jung said...

我正在考慮ㄟ

傷腦筋呢!

車廠說把車門打開吹吹風就好了

但就是沒那麼簡單啊

蘇菲的世界 said...

我的車沒有味道耶
不然
我用我的十年大銀車車跟妳的小白白交換好了^0^

jung said...

謝蘇菲同學恩典

果然吹幾天風就好了

深切反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