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這世界是個圈

 最近接了個案子,與一名才子合作(話說最近幾年頻頻與各界頂尖的才子合作,幾乎是才子的中年人,都合作過,真有趣),心中有點忐忑,因為當記者期間曾經寫過對他不利的文章,印象當中挺尖銳的,但因下題目的是老闆,不得不硬著頭皮作,所以後來在場合遇到才子都假裝失憶,假裝那個人不是我,但這回真要跟他合作,心想如果能不說就別提吧!

 合作出乎意料的愉快,談話過程總覺得他很有能量,能夠輕輕鬆鬆的處理眼前的難關,確實是有修行的人,他說修行就是培養習慣,而也點醒了我近期經常對某些人的提議在第一秒說「不!」其實出自習性而非想像中的理性。

 更意外的是另一個才子找我吃中飯,談到我要幫這個才子寫東西,他講起來過去曾經要我的老闆作一個題目的往事,逗起來,才知,原來執行者是我。當下沒跟才子B說那題目是我做的,實際上是曾經懷疑過老闆怎麼會無因無果的丟題目來。而十多年過去,謎底總算自行解開。

 人生實在是個圈,來來往往不停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