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元旦爬山、四處跑

因為約定了元旦要爬山,所以我看完煙火就睡了。但沒想到約好的同學病了,但,已經在仙跡岩山腳下,就爬吧!

一開始很害怕,因為我最討厭階梯,但開頭一分鐘的路全是階梯。後來就好多了,平緩的石頭路、然後接上棧道。我不愛爬山,尤其不愛爬過度人工化的步道。所以自己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想往泥巴地上走,問了迎面而來的女生這條泥巴路通向哪裡,她說,我也不知道!哈。

爬了爬,從石頭道爬到泥巴道,看沒路了又回到石頭道,上山之前看了一下地圖,但還沒決定要從哪條出口下山,莫名其妙的選了條泥巴道,走了四十分,就從海巡署旁邊下山了。挺好的。不累而且有點趣味,下山時怕滑倒。

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喝咖啡又想起家裡沒咖啡豆了,就買了杯全家的咖啡喝。結果第八次證明便利商店的咖啡就是熱的黑色水,喝不出咖啡味。等公車回家的時候想,是我平日喝太濃?還是真的便利商店的咖啡機只負責著色?

從再興中學處走到興隆路搭車。下車的時候司機問,「今天要上班嗎?」後來在路上不斷琢磨這句話,想的是「上班」到底是不是如我心中所想的這麼洪水猛獸,而我到底透過不上班的個體戶生活,又體會了什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常帶puffy去爬仙跡岩耶

被我遺忘的puffy

jung said...

不如等你好了,攜帶小橫一起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