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新工作

想了很久都想不出夢想,於是又回去上班,可以解除想完成夢想又無處著手的焦慮感。

這是個全球兩千人的企業,有「很多」制度(並未形容為很有制度)。很高興參加了新生訓練,看到工廠設備以及養活全公司兩千員工的產品製作過程。工廠的生活環境看得出企業根本很樸素,某個分部廠房接待門廊擺了一對生鏽的偽鋼管沙發,是二十或三十年前曾流行式樣的山寨版,從擺上的第一天就沒動過吧~我猜。

氣味與噪音是工廠的特色,興奮的看著各種機械運動,很適合拍成紀錄片。在食堂吃午飯的時候想這裡面曾經發生多少故事。廚房打菜的歐巴桑戴著手扒雞薄膜手套、一把抓起十幾個餃子放在餐盤內,送到面前,生命的浪漫都跟著死在煮餃子的平底鍋裡了。

想著,如果我是老闆,就會先發行一個社內刊物,介紹公司最老的員工。很快的就出現了一個夢想。挺好的工作。

1 comment:

茂一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