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壞壞惹人愛

看到這電影很有趣,但我想到的是電腦。

上班後跟蘋果聚少離多,辦公室用的華碩簡直是讓過去也用華碩的我大大的見識到堅若磐石怎麼立刻變成以卵擊石。

記得第一台蘋果拿回家之後,有點詫異怎麼不順。後來換了一台新的,就乖乖的跟我配合良好,讓我忘了pc。

回來上班,發現華碩通靈,越急越忙的當下,越當機。重開機重開機重開機重開機。隔天繼續重開機重開機重開機。開會要帶電腦去,電腦卻當機,在會議桌上瞎等半小時,還是死當。幸好當時的對外的五個視訊也都沒連上,不能開,趕緊借了台電腦擋一擋,資訊部門的人給了我一台視窗2000的ibm,意外的好開,一下就可用。

等散會了,問資訊部怎麼回事,他說,「好好的啊,我一開就動了。關機要按三秒!」

沒跟他說,我每天都按三秒那麼多次,當然知道。可等拿回來,接好線。它又當了。

壞壞惹人愛裡的男主角專門受雇扮爛咖,跟女生約會時又好色、又不負責任、帶到最爛的餐廳、講最無聊的話、最後還說「給我個理由,說服我不要跟你上床」,爛到極點,女孩都會立刻驚覺剛剛分手的那個男人簡直是個人間極品,立刻悔悟、狂吃回頭草。而付費給他的當然就是這些不甘心分手的舊愛,用他的爛來凸顯舊愛的好。

而華碩則恰恰好扮演了男主角,讓我每天上班都想著家裡的蘋果。尤其是一天要按好幾次電源強制關機的時候(蘋果甚至可以什麼都不管的闔起來,就會自己乖乖睡覺,打開就醒來。唉,真是美德美德)。

唯一跟電影不同的是,電影裡有個女主角就喜歡爛咖的隨性之美,臭香臭香的。而現實中,應該沒人受得了一天重開機五次的產品。

當然,更別提軟體的差異,當我不長眼的想要拉各種檔案到word裡用,然後彈彈彈出去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