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愛舞~彈起來嚇一跳然後才能夠開始叫


oh~ Posted by Hello

 最近看了幾個舞,一是DV8,說是舞其實是綜合藝術,連詩都在其中。因為我很想看的是舞,所以有點頓失重心,但後來經常想起了其中的種種元素。

 還看了「混東西」,一個台灣舞者跟面貌是東方人的美國舞者合作的舞蹈,有大量的肢體即興,很有趣。

 還參加了一場國光舞蹈空間的講座,國光的演員表演國劇的習作,舞蹈空間的舞者表演芭蕾跟現代。很有意義的基礎示範,同行的朋友說,我們也該為自己的人生安排一些每天一定要做的事情。

 然後跑去看了金枝演社的女俠白玉蘭,在士林堤防外的表演場,為了走到那個地方走了不少冤枉路。野台頗有野趣。

 還去看了瑞典馬戲團的講座,他們以人體為劇本,演出人體馬戲,因為沒有現場的表演,所以沒有太強烈的感覺。又因為看過了太陽馬戲團,覺得並無特殊。但整體理念上的啟發比較有趣,像是如果一個舞者要表演幹細胞,該怎麼詮釋。

 其中有個女生六歲看了中國雜技團,發誓要做這樣的工作,所以開始學體操,十八歲就真的加入馬戲團巡迴演出。

 並沒有太強烈喜愛到想推薦的舞蹈,有強烈的喜愛到處推薦的電影就是了。「現在很想見你」真的很溫暖而令人回味。但也是兩句話就說完了。

 到底是什麼讓我彈起來嚇一跳然後想尖叫呢?

 唉!還不就是論文。老師說,快寫吧!光說不寫也沒用,就這樣讓我彈起來嚇一跳而且想尖叫了。

 真是慚愧啊!


愛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