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30

愛念~普羅要倒了


spring flower in Sanyi. Posted by Hello



 沒頭沒腦的來了這麼一句。

 不需要特別說明普羅是什麼,因為這句話的用意只是在轉移話題。

 眾人聚會當中總會談到朋友的近況,有人特別在意自己的事情是否成為街頭巷議,實際上,如果沒特別提及,就算是街頭巷議的壽命往往也只有一兩天。

 只是一直不知道如果有人問到,「那個誰最近怎麼了」,該怎麼才能夠把對方的近況委婉忠實的傳達,所謂的客觀報導應該也存在於人際關係當中,但太過巨細靡遺的話又損傷了對方自己表達意見的機會,這樣說法好像比較有學問,但實際上是會被人說雞婆、說大嘴巴、說守不住秘密。
 
 一直沒學會該怎麼忠實,但是又不會被說大嘴巴,該怎麼用三言兩語交代劇力萬鈞,幸好「普羅倒了」。
 
 例句如下:A小姐最近還好嗎?聽說她交新男朋友了?
 
 回答:是喔?…啊對了~你聽說普羅要倒了嗎?

 例句:那個陳先生跟他太太是不是感情不太好啊?聽說太太還跑到公司來鬧。
 
 回答:這樣嗎?ㄟ,你知道普羅要倒了嗎?

 就在這種關鍵時機可以看出人際社交手腕的高明與否,表面上也不置可否,但為了讓自己陷入說謊或是說太多的困境,立刻搬出「普羅倒了」,就可以轉移話題。
 
 通常會有別人問「真的?爲什麼?」
 
 就算是沒進入狀況的人也可以直覺回應:「普羅是什麼?」
 
 只要這兩種狀況一出就可以讓提問者忘記自己的問題,然後大家一同開始揣測普羅爲什麼要倒,還有,普羅到底是什麼?

 為了說明,普羅,是一家東區的小咖啡館。而且沒有倒,只是老闆想退休了,所以把店頂了出去。
 
 真好的老闆,讓我可以跳脫這種社交尷尬場合。


愛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