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好人~相遇的意義


when I see u. Posted by Hello


 當時我還是影劇版的文字記者,正從西門町的中影或是某個試片間走出來,頂著大太陽的路上迎面遇到他。
 我是後生晚輩沒趕上採訪他的風光,當時他正處所謂的「落寞」時期,沒了電視節目,得以有機會認識在廣播圈的他。
 相遇打招呼,他滿臉笑意輕鬆自在的說:「真難得在這裡遇到妳,陪我散個步吧!」接著像演戲般的弓起「紳士手臂」準備讓我挽著,平常應該會推推託託的我,那一刻也彷彿戲精上身,成了老電影裡優雅的女明星,於是輕輕攏著他的臂膀,一起迎著陽光走進西門町的人潮當中。
 雖然只是小小一段路,但感覺真奇妙,原來他能夠在一秒之內塑造出跳脫現實的氣氛,果然是個渾身是戲的人,而且感染力十足。
 這幾天讀著他過世的消息,我不斷回想起那個下午的陽光,原來不論多麼短暫的交會,都足以延續,而正是因為無法預料片刻能不能永恆,所以更該珍惜每次的相遇。
 記得在電影「大老婆俱樂部」中好友聚集悼念因婚姻不幸而跳樓身亡的朋友,大家都懊悔當時沒能多抽點時間及時分擔好友失婚的痛苦,所以決定聚在一起幫助更多有著類似遭遇的人,因此也找回了彼此的生命意義。

 人生如戲,相信許多人在這次悲劇發生之後,各自回憶起當時跟他交會的瞬間,也許他留給觀眾最後的訊息就是要多關懷身邊的人,多多珍惜每一天,因為剎那即是永恆,只要用心對待,每次的相遇都可能成為一段善緣的開端。

1 comment:

Jim said...

我現在挺能體會長輩為什麼喜歡拉著你坐下來,講講一些生活瑣事。以前我總是坐不住,現在倒是可以一派輕鬆跟他們聊天。
因為自己長大了,知道有些話你沒法說只能放在心理,說了逞了一時之快,傷了朋友間的感情。所以人就變的很寂寞,覺得自己只有自己,漸漸的了解到自己是有憂鬱症的,但有誰不憂鬱呢?就跟這位長輩一樣。你有心事,找一個朋友,大方的跟他說
"我好無助,你可以陪我說說話嗎?即使是你隨便說說自己的事也好"
雖然有時候覺得這樣怪彆扭的,但是心情就會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