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愛品~每天在幹嘛之玩水與畫畫


yoga by the brook. Posted by Picasa



 我每天都不在幹麻所以會不停的被問最近在幹嘛?所以總要準備一些答案,免得想不出來到底在幹嘛。

 最近熱衷於畫圖,買了無印良品的自來水毛筆(80元),加上蘑菇朋友送的畫畫本,就這樣畫了起來。
 
 很醜呢我的畫,一點都沒有美感沒有韻律而且沒有構圖,線條也沒有邏輯跟方向感,尤其畫的東西都有種醜醜的味道,很醜很醜的。
 
 但很愛這過程,畫圖是很能夠「陪伴」的一種活動。不論在哪,也許是等捷運、搭捷運、在樹底下乘涼、在餐廳喝咖啡,隨時隨地都能夠拿起毛筆畫東畫西,不管有多醜,都很有趣。
 
 上回去上海的時候發現畫圖的趣味,因為一路都是一個人的旅程,我在火車上畫圖、在公車上畫圖、在長途小巴上畫圖,看著路邊的鴨寮、小屋,都覺得很開心,也許我畫出來的是個沒有味道又結構混亂的「東西」,但看到這東西就會想起路邊的樺樹、小河裡的鴨子。這些畫面就像是故事書一樣,在那裡畫的,心裡想著什麼,都在每個筆劃旁邊搶著跑出來。
 
 後來身上帶著一盒無印良品的24色彩色筆(110元),裡面放著hello kitty彩色原子筆(杜同學的愛心)還有這隻所向無敵、怎麼畫都不像的自來水毛筆。
 
 最近去平溪跟石碇中央的菁桐玩,颱風天剛過所以雖然是周日但遊客稀少,菁桐的小溪乾淨的靜靜的流著,我跟朋友們就在河裡玩水、岸上畫圖,大家一起專心而安靜的畫著。安心自在的吹著風,真好。
 
 在水裡作瑜珈也好,好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