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好人~耶誕快樂卡



 

 最近正在收一件工作的尾巴,說是尾巴但也是開頭,因為工期短暫,酬勞立等可拿,所以有點忙碌著。

 但總是被自己的嗜好吸引到荒廢工作,過去的嗜好是玩四組的連環新接龍,接到手痛、脖子痛,最近嗜好轉成畫圖之後,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但依舊荒廢。

 昨天忽然想起了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朋友的小孩的小手,他那時候大概才一個月大,媽媽拍了小手分享諸親友,可愛的小手飽滿飽滿、白皙細緻,現在小朋友一歲多了,呵呵笑的模樣好有吸引力,在我畫完小海獺、小狗、一隻大海獺肚上躺著一隻小海獺之後,想到了這張我非常喜歡的照片,所以看著電腦畫了起來。

 小朋友的手背的特徵是有著胖胖而擠出的可愛小窩窩,但這個小朋友手還太小,手窩窩都還沒擠出來,看著他的肌肉紋路、可愛的指甲的形狀,具體感受到了「美好」。
 
 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把他養在嘉義的娘家,牽腸掛肚,動不動就在台北難過,每週當一次候鳥飛回娘家看小孩,就這樣飛了一年多。
 
 但還是哀聲嘆氣,想著小孩把保母當成心愛的依戀的對象,想著賺錢跟養小孩當中的為難。

 邊畫著他的小手,想著他娘的心情,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要時時握著這双小手,現在小手應該已經有了結實的手窩窩,還會沾上各式各樣奇怪的東西、糖果、鼻涕、冰水、熱水、泥巴、小蟲,然後發現新大陸似的呵呵笑著。要離開這樣一雙小手需要很大的殘忍,這是我不能理解的現實折磨。

 我看著我的小貓在院子裡跑著聞著,每天他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看著他已經繞了六年的院子,每天看他這樣表演,他不膩、我也不膩。而擁有這可愛的小手的小孩,應該也是好奇的看著他的世界,等著帶領大人看他發現的「新世界」,每天都有新玩意,我的朋友屢屢嘆氣說錯過了、沒看到小孩的第一步,還有很多很多第一次。
 
 朋友當然經過了思索,工作不是可以隨時安心照顧小孩的。因為未來所以犧牲了現在。

 當另一個朋友的小孩也因為類似的原因到了高雄,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畫這個可愛的小手,祝福她們早日找到兩全其美的模式。


好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張畫得很讚
忘了問你 你都畫水彩嗎 ?
用的顏色不錯

卡片收到了
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因為是我的第一張呢 !!

jung said...

to從小就很可愛

對阿對阿我最近比較常用水彩
一開始是用毛筆素描
然後粉彩筆
然後水彩

其實是拿到什麼玩什麼

我也收到了你的卡片,貓咪卡金cool
還有你的鋼筆字可真是美.....嘖嘖嘖

嗚嗚嗚今年你的卡片也是我收到的第一張
該不會就是最後一張了吧.....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