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電影~情癲大聖

 一直以為技安是某個不願露面的編劇,後來才發現是劉鎮偉本人的化名,情癲大聖看完之後不可控制的在路邊哭了十分鐘,說來也簡單就是為了一句話「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在你的面前而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

 好多人說這是爛戲,但每次看到劉鎮偉的愛情片段總是讓我好心痛,像天下無雙被罵死了,但是王菲因為思念梁朝偉而以為自己是梁朝偉,真是悲傷,而且我可以理解。像「月宮寶盒」被罵死了,但每次看著周星馳在城牆上跟朱茵告別還是會掉眼淚。這回又來了個加上外星人、未來人、怪物、電腦動畫、怪佛祖的怪片,偏偏在戲院裡面哭了,坐在車上等著開車回家又哭一次,哭到眼淚乾了才敢上路。這到底是怎麼了?怪異的電影還是可以哭成這樣,偏偏歐巴桑說會哭的韓劇鐵石心腸、無動於衷。

 看著唐僧跟白馬在一起,心裡很佩服劉鎮偉,連白馬都想到了,一直以來在西遊記當中被當作配件處理、偏偏被他當成女主角,懂得耍脾氣、撒嬌的白馬,也才相信真有馬會願意跟唐僧到西天取經,因為可以跟他在一起。

 我不是個王家衛迷,後來才知道「如果要給這份感情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原來出自於重慶森林的金城武口中,他說如果要給那個鳳梨罐頭一個期限、希望是一萬年。有很多原來如此其實都在不注意的狀況之下錯過了,反倒是看了劉鎮偉之後,想回去看王家衛,看看他是怎麼取笑自己的朋友。

 想想也挺奇妙的,一個導演每部電影都被說好有水準、另一個導演每部電影都被說好爛,這樣的兩個人卻組了一家電影公司而且和氣的合作著,是有氣質的人其實沒有那麼有氣質,還是爛的人其實沒有那麼爛?

 看著網路上找到的劉鎮偉專訪,他太太十七歲就認識他,後來看到太太已經三十二歲了自己卻到處忙啊忙得,決定放下電影事業陪太太、生小孩、過日子,很令人嚮往的閒雲野鶴,但他還是在太太的一句話之下回來拍片了,很想知道太太到底說了什麼,也想知道為什麼他愛說愛情故事,尤其熱愛在最奇怪的角落發生的愛情,偏偏自己的愛情看似穩紮穩打、平靜無波。


 看來雖不當記者、腦子裡面的問題還是沒退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因為看電影哭這回事情
我曾經在看 AI 還有 I'm sam的時候哭得悉哩嘩啦
當場嚇到弟弟和朋友

平日我少去電影院
也不是不愛
說不上來耶,但我就是無法想像每週都跑電影院的人,怎麼有那種動力?

最近應該會去看斷背山吧 ?
也許會看早場的
你看過了嗎 ?
到時候來分享心得

jung said...

我看AI也是如此
此外哭到快昏倒的還有「現在很想見你」
好像勸人家要帶浴巾去戲院之類的
因為一包衛生紙不夠

看電影狂哭就跟吃美食掉眼淚一樣
只有邊吃美食邊流淚的人
才知道人生的滋味
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