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愛好~喝茶慶新年


今天

 雞年最後一天想著該畫什麼好,於是把舊的素描拿出來填上顏色。

 這是無印良品的透明瓶子,加了林華泰茶行的四百元等級包種,兩者都在同一天購得,一個是日本講究設計的現代極簡素樸風格、一個是不講究裝潢、講究品質的台灣本土百年老茶行,在兩家店裡都可以感覺到一股用心的氣氛。

 無印良品對我來說是個本來很遙遠的聖地、現在台灣也有了好幾家分店,每次經過還是會好奇的搜尋其中有什麼特殊商品。我在日本買過抽風機型CD player,後來買了防泡沫的喇叭、外型像個小機器人臉.還有每次去日本必買的牛奶泡澡粉,反倒等無印進入台灣之後,這必買品就成了不必買品。

 林華泰茶行是經常路過的店、也看過朋友一次又一次的走進那個看起來很像還沒開張營業的小門購買茶葉,但我從沒登堂入室,終於朋友忍不住要我當跑腿,抗拒之後還是順從,走入了這個充滿奇特時空感的空間。茶行裡面滿溢茶香,外觀則像是拍鄉土片的場景、一樓全都是一人合抱的大鐵桶、上面寫著品名,我問了原本在搬貨的一個壯漢能否給我四百元的綠茶兩百元,這是背了好久才背下的商品名,壯漢帶我到碧蘿春、龍井面前問我要那個,我支吾,他問,那要不要包種?也是綠茶,包種我認識,畢竟在文山區讀了前後十年的書,壯漢走到另一側打開鐵桶仍舊香味撲鼻,他說,你看這個比較好吧!

 說實話他這樣說的時候心裡應該想著,又是個門外漢!但我心裡也想著,好在哪裡還真是看不出來,但我們都鬆一口氣了決定「就是這個」,原來兩百塊可以買到一大包香噴噴的茶葉,看來新台幣很好用。

 看到掌櫃的後方還有天地、那是個種了花、樹、還養一池塘魚的中庭,原來這是個三進的洋樓,只是過去總在馬路上張望的我從來不知別有洞天,看來百年前這裡應該是SOGO百貨的地位吧!

 林華泰茶行還在金城武拍的航空公司廣告當中出現過,這是google告訴我的。

 笑著告訴朋友在店內的感想,他說,所以要你去買。^_^

 很多台灣人到日本的無印良品想要捕捉日本品的優秀氣味、很多日本人也來到台灣的林華泰想要找到台灣風的優良品味。這會兒、全在我手上了。

 林華泰的茶葉在無印的瓶子裡面翻滾著,茶湯的顏色想起叢林、隨著水溫降低、茶葉也慢慢的趨於平靜。

 於是有了新年前的一詩:

茶人生

上上下下都是茶葉梗子
起起伏伏還是一片茶葉
 
 是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是也
本官最近都處於冬眠狀態
所以都沒更新網誌
年後再見啦 ~~~

jung said...

cute君新年快樂是也~

祝狗年行貓運~

Anonymous said...

你這比較像武藏心中之俳句哩...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起來,小丸子的爺~應該叫友藏不是武藏..

jung said...

ccc

於是我猜想多日的工本五葬說了什麼俳句與茶有關
就此破功~

感謝您半夜十二點三十七分不忘來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