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愛貓~柳暗花明又一貓

這年頭路上的貓好像多了。

 到植物園想畫畫植物,沒想到動物比植物搶戲。


 先來了一隻貨真價實的松鼠,從左邊跑到右邊、沿著木以後的小柵欄來回的巡邏,應該是等著坐在這裡無所事事的我給他點心好配下午茶,我以為他會怕我,沒想到他早克服了害羞。

 但還是沒點心給你啊~

 想畫松鼠無奈他跑太快了,只看到茸茸尾巴飄來飄去。

 走到另一端遇到了這隻小橘,他像埃及的人面獅身般穩穩的坐在花圃前,這裡我又錯估形式,以為貓必定害羞,遇到陌生人會敬而遠之,所以在距離他兩公尺遠的石頭路上坐了下來畫他,小橘真是個絕妙名模,定格、閉目,假裝沒看到我,演著「在溫暖冬日曬太陽的貓」,這姿勢絲毫不為身邊走來走去的腳步干擾。

 忽然跑出了個歐巴桑看到小橘就硬要上下其手,邊摸邊說「貓啊~貓啊~」小橘顯示出老僧打坐忽然被打擾的不悅,但歐巴桑是歐巴桑,根本不必管一隻貓的內心話,像趕貓似的摸著小橘,看得我都難受起來,這場性騷擾結束在小橘跑開而歐巴桑玩累了才結束。

 從頭到尾歐巴桑沒發現我就在一公尺遠的地方畫著小貓,幸好已經畫好了。

 小橘沒跑遠,又回到花圃前伸展、舔毛,我也摸了摸他,他喵了一下,滾到另一邊亮出肚皮,他瘦瘦的是個小男生的體態,抓著時間又畫了幾張他的速寫,小橘如果戴上珍珠頸圈應該像個貴婦,但性別上有點混淆。

 小橘不是住在植物園裡、就是自由養在附近的某個小公寓或是小房舍裡,可以盡情享受植物園這麼大的院子,幸福~

 愛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好像畫風有點小改變
小橘真是好model

Anonymous said...

在路上碰到和藹可親的貓
總是會讓人心情好

jung said...

對啊
最近不怕人的貓變多了

是因為肚子餓的貓變多的緣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