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8

愛貓~我的版本的「100万回生きたねこ」

 這是佐野洋子在1977年出版的「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照例是我假出來的。

 這貓長得很理直氣壯喔,如果有機會看到原版的,非常有趣的模樣,難怪足以活上一百萬回,最後體會到了愛情的美麗與失去的痛苦,決定不要繼續死了又活,到此為止。

 在日劇中曾經出現這本書,但我已經忘了是哪齣,當時還有戲迷告訴我他們為了戲而買了這本繪本,過了將近十年我才看到繪本的內容,真是頗為感人,而且台灣已經出版了翻譯本

 如此充滿活力的小貓在現實社會中應該是存在著的,前不久我在寧夏夜市的虱目魚店裡看到了店貓「喵威」,他的肚子大到可以參加胖貓比賽,可愛極了!

 虱目魚老闆說這是隔壁雜貨店養的貓,但雜貨店搬走了,喵威自動決定投宿在他們這,心想這貓可真聰明投宿魚店心機很重,但魚店老闆說的喵威根本不吃魚!

 「那他吃什麼呢?」我好奇的問,心想這樣的體型該不會是松阪牛肉吧!

 「貓飼料啊!」

 「............」

 喵威喝水的方式都很特別,老闆用個塑膠免洗小水杯裝了一杯水,他就把頭埋進杯子裡喝,一口氣喝了兩公分才抬起頭,估計著如果他一路喝光應該會直接把頭卡進杯子裡進退不得!

 但喵威是個聰明的貓,喝了兩公分就跑去店門口看人,若有客人上二樓的洗手間,他也會亦步亦趨的跟在旁邊陪伴。

 真是隻威風又親切的貓啊! 

愛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