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愛念~情緒化柳橙汁小姐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現榨柳橙汁的招牌,自從台灣的柳橙盛產到一斤不要十元的流血價格。

 在柳橙汁發作之前我不知道這天其實是史上的大晦日。

 柳橙汁其實是在週五就已經買好了,但忘記把它帶下車,柳橙汁小姐就這樣在車廂裡面度過了一整個晚上跟一整個白天,心中的憤怒可想而知。而遲鈍的我是在週六晚上為了參觀個迷你畫展出門開車,才發現柳橙汁小姐躺在車裡,心中當然萬分抱歉,白天直接日照的車廂應該有六十度高溫的可能性,柳橙汁小姐真是辛苦了~

 後來看了迷你畫展,是兩個外國人的展覽,兩人手繪卡紙,有些很棒、但多數帶來「啊?這樣就可以開畫展喔?怎麼不早說?」此類感嘆,裝裱之後掛在牆上的迷你畫展似乎正在不遠處對我招手,我也要迷你畫展一下!

 但好的作品還是非常令人想要,同學買了一幅名叫mimi的小狗很可愛,成了到此一遊的同時也是投資畫家未來的優良行為,投資畫家的人在行話中叫做patron,重要字彙要好好學習,PATRON~ I need you.

 大晦日到此為止都好,接下來我們步行到附近吃了整體不是很好吃但粉圓算Q的216粉圓,然後去一個名為living room的地方喝小酒,其實此處就已經出現了大晦日的徵兆,因為店裡的冷氣對著我們的頭吹,我屬貓、怕風,努力的想躲在某處避風頭,但怎麼都無法得逞,而店內有隻非常和氣同時難得性情穩定的店狗,名喚布丁,布丁的出現以及捧場的串門子行為讓大家覺得受寵若驚,所以不太苛求此地的啤酒竟然一點都不冰,要求之後竟發生服務生直接將開瓶之酒放入冷凍櫃十分鐘再取出的離譜行為。

 老友寒暄過後受不了太出風頭所以匆匆離去,回到家門口停車場之前,我還想到不知今晚是否將遇到擋道惡犬,經過巷口時看到他果然在~~一陣心驚膽跳,看到他放聲對路過的人吼叫,讓我未戰先衰,幸好哥哥早就教我撐開傘指著狗,狗就會搞不清楚到底你是人是鬼了,但是,大晦日作用之下,我車上的傘竟然全都在上次的擋狗行動中帶回家,連打狗小竹棍都不在。

 所謂「全家就是我家」,立刻去路口買了六十元小雨傘,店員問「下雨了嗎?」我說「不!拿來擋狗~」店員雖然長相不出色但挺有紳士精神,他表示如果就是前面那隻狗他願意護送我,無奈這個全家離我家還真是遠,但半夜一點的新店街頭遇到好人還是體會到「全家就是我家」的溫暖。

 拿著小雨傘通過吼叫的黑狗,我還是反反覆覆朗誦著「去去去」這一句魔法語,就這樣左手拿著遮陽板(打開來擋在左邊看起來我很大隻)右手拿著小雨傘與手提包等等通關,每次都忍不住想萬一樓上的鄰居看到這幅景象應該很爆笑吧!居然,我還沒忘了把週五就上車的柳橙汁小姐帶下車。

 帶柳橙汁小姐下車幹嗎呢??後來不禁這樣後悔著。

 順利通過巷口惡犬的考驗之後,回到家的我心情大好,心想這柳橙汁該怎麼處理好呢?看滿滿一瓶心裡覺得有點.....而且這瓶子還被果汁塞得鼓鼓的,約有一千五百CC,一時迷惑,就....打開了。

 結果竟然像開香檳一樣,寶特瓶「砰~」的發出爆炸聲,握著瓶身的左手竟然覺得像被打了一樣熱熱辣辣的,沒有傷口但應該是瓶內的壓力忽然釋放所以造成了整個瓶身強烈的反應,反正,一整瓶柳橙汁就噴出來了。

 生氣的柳橙汁小姐像在咒罵著我,而且.....不想形容味道。

 大晦日的結局就是我蹲在地上像神隱少女小千一樣擦柳橙汁擦了半小時,順便洗家具,同時思考著地上的柳橙汁該怎麼吸起來才最有效率。

 收拾完畢,已經半夜三點了。

 這就是大晦日的柳橙汁小姐與我的故事。

 同時隔天我的好同學立刻提供了吸收水分最好的工具,就是嬰兒紙尿布,可惜家裡沒這樣的東西,不知道夜安型是否有同樣的超強吸收力~


愛念~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麼那天竟然是個大晦日呢~~

jung said...

嘿嘿
應該是說那天的隔天是大晦日

都是在隔天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