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愛品~沾水筆與畫具

 某天在美術館的書店看到一本畫畫的書,書名忘了,但作者使用沾水筆,讓我對沾水筆產生了嚮往、慾望、與期待。
 
 後來到了優雅的順同學店裡,他收藏了一本也是使用沾水筆的畫冊,這下子對沾水筆的景仰更是滔滔不絕,想要沾水筆、想要沾水筆..... 。

 但是沾水筆到底在哪買得到呢?每回去我喜歡的幾家美術社(士林的文生美術社、福華飯店旁邊的誠美堂),都會剛巧忘了我想買沾水筆,於是對沾水筆的嚮往像是詛咒一樣,可以買到的時候想不起來,一想起來竟然忘了就更想買。

 終於在這天無意中看到了素負盛名的學校美術社,網路上討論這家店很老,但價格並不優惠,但附近有可以免費停車的嘟嘟房,於是前往一探究竟。

 與我買過的物品進行比價,是還好,並沒有貴也沒有便宜,倒是在布滿灰塵的特價區看到了墨水,油性的代表可以耐水,另一端則看到了沾水筆。

 喔喔~天意如此,因為兩者都在特價,灰塵多多的墨水一瓶六十(到底算不算便宜呢?反正我沒買過)一支沾水筆含筆尖五十元。

 買!買了一支筆加上紫色的墨水,墨水的名稱叫做violet,紫羅蘭,好!

 回家之後試用,發現沾水筆是頗麻煩的東西,要沾才能畫,不沾不能畫(好像是廢話),但筆尖的特色倒是很吸引人,用力強弱可以改變線條的寬度,所以大部分的漫畫家會使用沾水筆,還有一種筆尖是五根尖尖的,專門用來畫五線譜,真有趣。

 這個畫具的圖就是我第一次使用沾水筆的結果,某些地方墨水還沒乾、手一擦過就沾到了,所以沾水筆還能改成「沾手筆」。

 畫完之後忘了清潔,隔天想起來才在網路上找尋清潔的方式,大家都很混,好像在水裡攪攪就好了,但因為油性墨水早就乾了也不容於水,反而摩擦摩擦就把黏在上面的顏料弄了下來。

 介紹完沾水筆還要來介紹我酷愛的這盒攜帶式水彩,文庫本大小很方便攜帶,水筆可以省去帶洗筆筒的累贅,壓一壓筆身自然就可以清潔筆頭,八種顏色其實也夠了,只是每次肉色皮膚我還是要使用粉彩筆來補,不然調不出那個顏色來。

 下方的代針筆則是上一回合慾望的對象,好用而且快乾不沾手,同樣油性不怕水,一支四十五元,小朋友考試、OL上班簽名,或是大老闆簽帳應該都很好用。

愛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