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愛畫~捨不得古跡

 台大有個古跡咖啡,最近才知道有這回事。

 在醫院裡有很多人出生、很多人死亡,不管人願意不願意,一出生就是注定會死。

 就像房子,有些房子蓋起來之後受到嚴密的保護、會維修、會設立各種法令來防止後人任意的改變造型,像是台中霧峰的林家,但是地震一來就毀了。

 還有鹿港的龍山寺好小心的保護喔!財團好心的出錢要維修,結果維修的人拿出鋼釘砰砰砰的敲進釘子說這樣才牢靠。

 天啊!古代建築的美麗就是在於裡面都用榫接,鋼釘咚咚咚砰砰砰,其實也向子彈一樣殺了龍山寺。

 房子都如此,人更是難以維護,一百年之後還活著的人都會被當作寶貝,因為太稀少了,但是當成寶貝也無法抵擋生命到站。

 也有人死了之後跑到旁人身上又活過來的例子。

 這篇到底要寫什麼啊!?

 是要寫這棟台大醫院的小樓當成了古跡,可是,真是不好看的一棟房屋啊!


 還有,要好好的活著才能好好的死,不然變成了古跡也是不好看的古跡內~

 其實牽涉到我坐的位子,換個角度變成斜角會比較美麗,可是有冷氣的位子只有正面的啦!


愛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