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好人~認真的生活

 踢翻你,這個勇敢女生的新書「給生命的情書」出版了!

 看完書之後,覺得能夠認真的生活是很重要的,不管是什麼困難,起碼不會心虛、不會懊悔,就能夠離開自怨自嘆的深淵。

 在書中最喜歡的是寫「給奇蹟」的那一篇,生病的感覺應該是很倒楣吧!但她卻覺得很多奇蹟陸續出現,倒楣與奇蹟還真是一線之隔。

 想起了那部電影「Before Sunset」,伊森霍克遇到了十年前偶然相逢又相愛的茱莉蝶兒,再度見面兩人都老了十歲,談起了這些年的人生。

 伊森霍克說:「很多人都覺得罹患絕症很悲慘、贏得樂透很興奮,但科學家調查,經過六個月之後,幸運得主以及悲慘病人都回到心情原點,他們的情緒其實沒有太大的起伏,真正影響心情的其實是個性,而不是際遇。」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西藏心瑜珈」,裡面也說到了類似的事情,每個人心中都有「世界的種子」,情緒將會催動種子發芽生長,一直怨嘆的人心中的種子將會讓他對世界充滿怨恨,看到所有人對他不好,但是正面善念卻會讓同樣的事情往不同的方向發展,所以有人吃冰牙齒痛、有人吃冰笑咪咪。當然書中舉的例子比較那個一點,是三個人上同一堂瑜珈課結果有不同的心得,一個人到處酸痛、一個人神清氣爽,還有一個人一點感覺都沒有。

 當然不能夠因為上瑜珈課沒有收穫而說這個人心念不正之類的,就像古時候說「讀出師表不泣,不忠」,太過於武斷,沒有考慮到每個人的差異,但我相信心存善念會讓世界比較好過。

 所以踢翻你心中的世界種子應該是個個飽滿美麗,在一呼一吸之間,默默的散發著像蘭花一樣的芳香。(有沒很厲害終於扯到我畫的圖了!)


圖說:在史博館二樓有個美麗的幽雅店,窗外是即將盛開的荷花池。桌上還有美麗的蘭花作伴。

好人~

7 comments:

Connie Peterson said...

I love your pictures. Wish I could read the messages but I can only read English.

jung said...

Welcome, Connie,

I'm so glad you love my sketches...so happy~

This time, I wrote about an optimistic girl who suffers from cancers (can I put "s"?) still having the ability to turn bad luck into good luck, her new book is published recently.

And I visit your blog, great life~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Anonymous said...

史博館二樓望出去的景觀真是很漂亮
那些感覺舊舊的桌子也很具別趣

Anonymous said...

奇蹟與倒楣,都是不可預期的,超乎我們知覺以外的事情。或許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由奇蹟與倒楣這兩個元素構成的。或許人實際上還是活在際遇裡面的。人可能沒有什麼個性這個東西,對自己是正面的善念,對別人也不一定是正面的。或許世界必不會因為整有人都有善念就變好的。

jung said...

人可能沒有什麼個性這個東西

這個說的很有意思

所謂無常應該也是在支持這個假設吧!

小敏的爸果然犀利

Anonymous said...

對啊 看看那位有三個孩子的趙先生的例子
如果說 人真有不太改變的個性的話
那實在很難解釋 怎麼這個人30歲以前跟
30歲以後差這麼多呢?
或許人可能充其量 有的是 慣性
或許用 慣性來解釋 就比較容易理解
為何會發生 趙先生的例子
個性跟慣性 差別可能就在於
個性好像是 大部分是天生的 存在於心靈的
但是 慣性 則是 大部分是後天與環境造成的 主要是可能物質條件造成的
我之所以要強調這個差異的 是因為
把自己的現況都 解釋是個性時 人很容易變成超人的個性 好像我本來就是這樣 我可以決定一切 我的成就是我自己努力來的 於是這樣的解釋 無形中 就把自己給放大了 好像自己很偉大 於是 人的感恩與謙虛 就很容易不見了
殊不知 人大部分受到 很多外面的人與物很影響 人是活在人群之中的人 兩個人並存才是人 才是仁

jung said...

嘻嘻

張同學版每日一字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