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愛旅行 瑪丹娜朝聖之旅 我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舞台上有個奇妙的裝置,盯著看了很久也看不懂到底是什麼。那是一個半圓形的帷幕之類的材質,好像可以在瞬間出現、瞬間消失,帷幕上可以打上投影的畫面,原本在舞台上的人會瞬間消失在影像中,影像再度消失、人就站在舞台上了。

 穿著皮衣的瑪丹娜在這半圓內瞬間消失之後,當然是她換衣服的時間,接下來文藝時間登場。

 文藝時間播的是非洲小朋友、世界各地需要幫助的病童,還有各地的戰爭、還有她的舞者們在舞台上重演自己小時候被欺負的記憶。很動人的透過舞蹈說故事。


 接著她瞬間在半圓內現身。這次她唱的是Live to tell。這段是巡迴當中引發最多爭議的段落,因為她出現時是躺著綁在十字架上,然後緩緩升起,搭配前面的畫面其實說的是這麼多的苦痛,就由她一肩擔起吧!

 (巡迴演出結束之後,她特別在自己的網站上說明這段演出導致爭議時她的想法, Rather, it is my plea to the audience to encourage mankind to help one another and to see the world as a unified whole.I believe in my heart that if Jesus were alive today he would be doing the same thing.

 但宗教界的人覺得她背著十字架形狀的物品就一定說的是「我是耶穌」,所以全球巡迴演出的時候都在攻擊這段演出。如果有人可以發願挑起世間的痛苦,我真心認為管她是誰都好。


 她唱的很認真很用心,我聽著就掉下了眼淚。

 好妙喔!原來她的聲音是會刺中人心的!因為她對世界真的有愛心。她唱完之後說「藝人跟恐怖分子最大的不同在哪裡?藝人是不能討價還價的!」唉呀!這就有點破壞畫面,全球演出都講同樣的台詞,刻意多過聲明。

 接下來的演唱會我反覆的想著「位置」這個主題。她的身分是世界級的巨星,在她的人生歷練當中,此刻的她對世界充滿了關心,所以很想要把各種藝術與意見放在自己的演唱會中,要給更多人站在世界舞台的機會,不論是議題、是好的舞者、好的DJ或是好的歌手。
 
 所以她幫世界的孤兒發聲,所以找民族 歌手唱Isaac ,所以在舞者身上畫了猶太教的六芒星跟伊斯蘭教的星星與彎月,讓兩人肢體即興,後來她加入三人一同即興互動。是好看的藝術。

 接下來的舞蹈裡面還放了國標舞、salsa,唱sorry時用了大量的影像,讓世界各地的政客們說對不起。

 在她的國度裡面的人比較誠實。而且勇敢。她的位置讓她想到了更多。

 而我國的小天后想的則是自己手上的指甲彩繪的花色.......學著瑪天后作瑜珈是好的開始,希望她也跟著想著還有什麼是她可以作、而且會讓她的人生更有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