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心靈遊戲與SUKIDA

 快速來記下金馬影展試片的小筆記,因為過兩天大概就忘了。

 第一部看的是.....已經忘了。唉唉!是「瘋子方舟」,這次會來台灣的導演的作品,他拍了一系列白爛人為主角的作品, 取名為瘋子或是賴皮,但其實就是爛人,那種我們的朋友如果與他們交往會讓我們想要暗殺他的那種沒藥救的份子。

 這個電影很好笑,兩人回到男方在鄉下的家,要賣他們投下重金買的「紅汁」,因為「青汁」在日本是很流行的健康飲品,他們覺得會賣,但氣味太臭所以總是沒人要試喝,甚至男生的媽媽聞了之後死都不肯喝下的臭。兩人想要透過男生的「水管」,日語形容人脈的外來語,賣給在老家的親朋好友,但大家都不肯喝惡臭飲料。男生發現初戀情人竟然在泰國浴當小姐,挫折之後躲到泰國浴找他,還很白爛的翹家到情人家,還跟初戀情人已經懷孕的未成年妹妹那個了。而且很白爛的被所有人發現。

 最白爛的是終於有超市讓他們擺攤促銷了。但,很白爛。

 劇本緊湊,演員選角非常有味道,看連結裡面的劇照就可以哈哈大笑。同時我更加深信日本電影導演在喊 action的時刻,不論對方身材臉蛋如何,能扒光一個是一個。


 第二部是心靈遊戲,湯淺政明到底是誰啊?但我應該會記住他的。超白爛!但是不同的方向。這是個結合了影像的動畫,大部分是動畫畫面,但用了某些真人影像,只是都已經經過動畫處理,每個畫面都用動畫勾勒過邊緣或是重新整容,看起來有種虛構當中忽然的真實感,但隨後又消失。開頭的片頭與片尾一樣,在片段當中把日本發展的每個時代都交代了,主角的生命片段也匆匆出現,導演很行!他真內行!

 故事不用說了。值得看創意以及處理畫面的手法。很有趣而且充滿活力。

 湯淺政明之前的作品非常有名。動畫中某些人的某些身型也提醒著這一點,他就是「蠟筆小新」的導演說~~但本片的原作不是臼井儀人。

 第三部本來是我最期待的,我喜歡你(SU-KI-DA),永作博美在我眼中是成熟版的安達祐實,看起來好單純可愛但又有著充滿故事的眼睛。飾演她少女版的宮崎葵是Nana女主角之一。飾演男主角少年版的又是超可愛的「非關正義」的幼齒男瑛太。而長大版好巧喔,是在「非關正義」當中飾演被當成殺人犯的帥哥編輯西島秀俊。

 唉~哪知俊男美女的組合也可以催眠啊~我昏睡了兩回,發現沒少看掉什麼。說的又是中學時期的戀人在日後重逢,本來以為會有「現在很想見你」那種沉澱之後更珍惜的心情,但是,就是~~昏睡昏睡昏昏欲睡。

 報告完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像好好看喔~
最近上映的電影
您有要推薦的嗎 ??

btw
想拜託一件事
你MSN space有篇"年不怕老怕無聊"
我的回應可以幫我刪掉嗎 ...
原因 ... MSN上碰到再跟你說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