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豬年快來了先去Booday一遊


 所謂心靈的空虛代表著其他地方不空虛,比如胃吃得飽飽,比如嘴巴總會塞著,好突顯心靈以及腦袋空虛的程度。

 這個月我卯起來去了許多店,跟過去十一個月的儉樸比較,儼然是個暴發戶的行為,吃吃喝喝的頻率多到體內的客家血快要爆血管。但好加在吃喝之餘都畫了圖感覺沒那麼暴,而且都去很可愛的小店,而不是什麼請麗園小姐包場服務的招待所。


 像這個週日就跑去Booday,是很可愛的設計公司寶大協力開設了蘑菇之後的第二個玩具,學妹在這家公司過著快樂的日子,老闆們很有趣。老闆的朋友們也很有趣,開了魔椅MOOI
這家歐洲老家具專賣店裡有我的好同學,於是民生社區富錦街的小店也成了日常休閑娛樂的重點區域。

 寫到這裡,想到了如果我要開個小店,可以叫做魔王,硬要跟他們攀親戚。

 對了Booday裡面的50年代家具很多都是從魔椅過來的,讓這個空間很有不同於其他咖啡館的味道。Booday的標誌是個可愛的豬鼻子,其實也沒問過到底為何是個豬鼻子,或是這到底是不是個豬鼻子,但,就說他是。

 店在衣蝶百貨二館後面的美麗捷運步道旁,整棟都是該公司的物業,一樓賣蘑菇的衣服跟書還有小畫廊可以展藝術家的作品,我去的時候看到娃娃展。二樓是咖啡,三樓則是賺錢養家的設計公司。

 
 店裡有種甜甜的感覺,什麼都是甜甜的美麗。但不是粉紅色那種強力的甜,而是用淺綠色、咖啡色、赭黃、天藍搭配白色湊出來的一種安靜的甜美(店裡實際的顏色已經搞不清楚了但印象當中是如此)。店裡有很多設計雜誌,還有很漂亮的窗景,窗邊的小位子是首選,適合在沒事的下午來當從步道往店內張望的風景。

 沒吃蛋糕因為吃飽飽的。拿起紙來畫放在保持木頭原貌的窗台上的小盆栽,同時看著手工味道的小桌,桌腳斜斜的、看起來是個普通的小桌、但桌腳宣告了不凡。

 東張西望,上看下看。下面出現了賣菜燕的小攤子,來不及畫完就推走了,所以細節缺席中。

 
  

 好,就這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魔王開店,想要賣什麼呢?

Anonymous said...

在衣蝶附近嗎 ?
那我要找個時間去瞧瞧~~

耶誕快樂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