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第二隻垂死天鵝




 看了第二場基洛夫,天方夜譚加上垂死天鵝等等,這是三大巨星都會亮相的一晚,洛帕特金娜的垂死天鵝,薇煦諾娃加上澤連斯基的天方夜譚,當然萬分期待。此外還有「仙女」跟另一個「火鳥」,沒大牌,迷信大牌的我就帶著看看無妨的心情加減看。

 看到垂死天鵝的時候有點驚訝,兩年前看了感覺到震撼的四分鐘演出,再度看到少了八成的感動。似乎符合了魔術師的三大原則,因為我已經在表演前知道了表演的內容所以沒有那麼強烈的感受。


 每次都覺得洛帕特金娜很像瑪丹娜,這次中場休息她卸了妝穿上便服出來簽名,還是覺得好美,好像瑪丹娜,只是是古典版的。

 「天方夜譚」則走中東風格的舞台跟編舞,舞台很有趣,道具都好可愛,而舞者們都沒穿硬鞋所以沒有太多女生的旋轉炫技可看,不過兩個巨星的合作倒是有血有肉,澤連斯基(Igor Zelensk)是目前基洛夫最受歡迎的男舞者,長相,很像國內藝人唐治中。他的動作乾淨而有力量,不太走傳統王子路線,有點像是金庸比下的喬峰的感覺。當然我看的戲應該也有影響,萬一看到的是天鵝湖應該還是會覺得他是王子吧!

 V女王還是很強,看了「天方夜譚」發現她是內心戲女王,這回從一個妖嬈風騷的女人變身為愛人被殺的苦情女,還是好強喔!那個妖女氣氛滿溢,跟澤連斯基挑情的部分很有看頭。有趣的是當兩個主角在挑情的時候,後面許多宮女跟男人們不停的滾來滾去,真是敬業的一群人...

 V女王的飛躍總是讓我目眩,她的空氣感超強,似乎可以漂浮在空中,腳的線條讓人懷疑這真的是有體重的人類嗎?如果她能夠加入某個現代舞的演出一定會很精采的,畢竟當古典的公主太久也需要解放,以及幽默感。

 「火鳥」則是個充分表現出芭蕾很笨一面的一齣舞。真是有夠笨的....笨鳥加上笨男人跟笨女人和一群笨鬼,難怪喜歡現代的人會批評古典芭蕾有夠俗氣了。

 沒買到天鵝湖,於是看DVD充數,順便省下數張鈔票。基洛夫馬林斯基的訪台之旅,就在我數著錢包的鈔票韻律當中結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