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士林大發現

 曾經有次在半夜經過士林夜市發現奇怪的收攤後景象,明明大家都收攤了偏偏有個店門口排滿了人,那還是個服裝店,一輩子不會踏入的怪怪男裝專賣店之類的。原來排隊的人不是為了衣服,是因為有家炒羊肉在半夜十二點左右開始,接收打烊之後的服裝店門口做生意。

 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人有多長。反正很長很多人等排隊。有人等位子有人等外帶。外帶的人龍看起來怪誘人的,於是上去排了。邊排邊問排隊的人這家有多好吃。很好吃,吃了十幾年,從四十塊吃到現在一百二十塊一份。

 食客們好像兼負著公關經理的職責般一一說明,真是令人期待。讓人排隊排這樣久但還是心甘情願。拿到菜的人都開心的離開。而可以坐下來內用的位子早就一堆一堆人在旁邊虎視眈眈。

 炒菜的人,實際上炒羊肉啦!是個瘦瘦的女生,一整個中華鍋裡都是沙茶羊肉,明明已經快要淹出來了,炒到最後她竟然還抓了超大把的空心菜(大概兩個頭大)放在鍋裡,看的我眼睛都直了。

 翻!翻!翻!就成了漂亮的空心菜沙茶羊肉。

 天啊這簡直是技藝表演!!忍不住想要拍手喝采的精采。

 終於排到了我跟我的朋友們,三人分了一人份來吃吃。喔真是好吃!

 那天的結論是如果要到半夜來買其實是有點辛苦的。


 沒想到過了兩年,炒羊肉有店面了!

 太棒了!而且從下午五點半開門,再也不用熬夜了!

 店面的地點在,士林夜市跟廟交叉的地方附近。目前剛巧yam的地圖壞掉了,等好了之後才來研究清楚到底在哪。

 另一件要記得的事情則已經忘掉了。沒想到要快點記下來還是比不上忘記的速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等到哪天要想別的事情的時候,這件事或許又莫名其妙的跑出來.cc

jung said...

嗯嗯....極有可能是這樣的發展....

記憶也喜歡玩無心插柳的遊戲

Anonymous said...

唉唷
看的我這愛吃羊肉的人口水直流~~

jung said...

對內Iris也是羊肉達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