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聰明的還是笨的?

 前一陣子上電台談某些無關緊要的愉快話題,沒想到竟然輾轉登上報紙新聞,讓我的無關緊要話題忽然誤會成與文學素養相關的議題。唉!真是誤會大了。

 但也無所謂。節目結束之後主持人問我,如果我們在這愉快話題談的事情是我真正相信的,那,會在現實生活中作出同樣的選擇嗎?

 這時候再來補充「無關緊要的愉快話題」好了,免得說話沒重點。就是日本人很喜歡屢戰屢敗這樣的事情,像一匹賽馬春麗輸了幾百場比賽,大家反而好愛他。一隻表演海豚怎麼都跳不高,觀眾居然特別愛他。像我這幾年最愛的電影「現在,很想見你」男主角中村獅童飾演的阿巧,學習能力退化,但還是好惹人憐愛,狂賣。

 失敗反而讓角色很吸引人,很想陪他一起奮鬥。

 不過,這位主持人問,「你可以跟這樣的人交往嗎?」

 這問題真好。答案當然是斬釘截鐵的「不要!」畢竟人生苦短。

 一開始我是這樣想的,自身的麻煩已經很多了,不想分擔旁人的失敗。

 不過隨後又想,誰是成功誰是失敗呢?目前成功的,能夠永保失敗不來嗎?失敗的,不會成功嗎?接下來還有更多更多的可能性存在,還沒想到。

 有齣韓劇「您好上帝」,裡面有個小帥哥是個傻瓜,智商六十。後來動手術變成智商一百四。一開始的小笨瓜,後來變成縱橫股市的超人氣帥哥。

 哪個是成功?哪個是失敗?

 裡面還有個角色,一開始是高明腦部外科權威,成功完成了智商手術,踏上成功的頂端,但後來手術失敗了。

 他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

 看著酷似言M旭,但口齒清晰、演技動人的小帥哥(這番陳述好像會讓我陷入被揍陰影),發現上面的問題其實應該改一改,「妳願意跟一個很帥、失敗、卻很純情又愛妳的人交往嗎?」

 這樣,才有考慮的空間嘛!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帥、失敗、卻很純情又愛妳
按字面的好壞看
是三比一
還是值得一試啊
如果像金城武那種帥就更不用考慮了
嘻嘻

Anonymous said...

我比較希望的是,不必很帥,不必很成功(失敗的話...會猶豫ㄟ)很純情又很愛我的人.

我應該也有資格來討論吧? ccc

jung said...

忽然想到,萬一是個很帥很成功又很純情又愛我的人,肯定會覺得這中間是不是哪裡有陷阱呢??

我希望是個純情很愛我,我又很愛的人。不過中間又有個陷阱,就是這樣的事情實在是粉稀少啊!

可惡的上面兩個幸福女生,可惡可惡!專門來證明這種事情還是會發生的是嗎??可惡可惡!!

Anonymous said...

好一篇文章
只能說沒有一件事情或是人是完美的

也許我們該謙虛地把70%、80%的完美
當成很完美
這樣才會過得快樂

啊 對了
人家想要你畫的劍道圖片(*抱腿)

jung said...

TO CUTE

好~

等我整理給你!

這畫你也知道一半還可以看另一半則畫壞了所以就遮起來好了。50%的完美。

Anonymous said...

在蘋果看到的佳句~
「成功不是地位或定義,而是一個方向,你的生活必須在正確的方向上。」
美國冠群公司(CA)董事長 王嘉廉

說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