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外婆家

 今年過年到外婆家對面,媽媽的叔公家拜年,匆匆路過時仰頭看到露在山邊、外婆家堆放機具的小雜物間的飛簷。非常美。

 這照片是去年去六福村玩的路上,一時興起跟媽媽跑到外婆家拍的照片。老家已經沒人居住,但還是很美麗。也覺得好可惜。這麼美的地方如果來做瑜珈該有多好。

 小時候覺得外婆家的水好好喝,一大茶壺泡了點茶葉、涼涼的,玩得很累喝一口覺得「生津止渴」。今年在舅舅家看到了大茶壺時又想起來。只是水的味道完全不同了。

 媽媽說哥哥小時候曾經送來外婆家照顧一個月,因為那時她生我,無法照顧快兩歲的哥哥。他在外婆家很受歡迎,阿燕姐姐抱著去關西現寶,因為他小時候長得白白嫩嫩,像奶粉罐上的小孩。而晚上睡覺則在大舅媽房裡,後來跑跑跑,自己跑到外婆床上睡,此後不換床了。

 媽媽說,爸爸那時候會搭車轉車跑去外婆家看看寶貝兒子,舅媽都會趕快帶哥哥去洗手洗腳,因為大家一起在地上跑來跑去抓來抓去,手黑腳黑。不過媽媽看到一個月之後的哥哥更驚訝,因為變壯了一圈回來,回來看到媽媽,還躲在爸爸後面不肯露面,生媽媽的氣。

 一轉眼我這個寶貝哥哥自己也要有小寶寶了。可惜外婆家已經不一樣,大家都搬離了老家。北二高開通蓋了超高橋樑,破壞當地的水土,本來有水的夏日歡樂小溪早乾枯不知去向。大概這就是人生吧!只能看著老房子各自想著有的沒有的事情。

 照片裡有個人趴在門口張望,是我媽。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感動內,我都沒聽過這麼好聽的故事.

交通發達以後,破壞的不只是水土,連人心也和以前不一樣了;少了從前那分彼此熟悉的安全感,大家才紛紛搬離吧.

水,當然是不一樣的,現在喝的可是自來水.老房子再下去一點的地方,山邊可以接泉水,停水的時候,很多人在那裡排隊呢!

老房子真美,空著好可惜,我想的是來建一座柴窯,過過當XX家的癮.不是自己的東西,真不知我們兩個在"肖想"什麼! 哈哈^^

jung said...

多多肖想就會變成真~~CC努力努力,發功發功

那個小溪真的好好玩喔,中壢姨丈還自己搬小石頭在河中央挖個小浴池,好好玩

Anonymous said...

好好喔
還有這樣的老房子存在
我小時候就是住這種三合院
可惜除了院子還在
房子早就變成三層樓透天厝了
真是懷念住三合院的日子啊
這種老房子也適合來開民宿
嘿嘿
我的肖想比較世俗~

jung said...

民宿
好點子

繼續來肖想~~~

Anonymous said...

請問junglea4ld's 是妳嗎??

jung said...

不是

他怎麼了?
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但也來問一下

十足歐巴桑好奇心

Anonymous said...

阿!因為Flickr上這人把我加入好友,以為是妳!

Anonymous said...

那房子就這樣空著喔
來去看看可以幹麻吧
拜六拜日弄個青山綠水瑜珈營
你當老師
找幾個同學當班底
我可以當接駁車司機
也是可以來騙點錢

jung said...

好想喔!

在那裡坐瑜珈一定會發功的!

還是該說發爐呢??

X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