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不是犯太歲,是脾氣壞

 今年犯太歲,這是鹿港天后宮哩,我的太歲星君葉堅。胸口有個豬圖案。

 犯太歲的意思是犯到了「太歲頭上動土」的那個看起來很兇的太歲,這兩天確實不順。但原因不應該是我的太歲星君,因為我已經透過網路安太歲服務跟他打過招呼了。是的,網路,專線直通鹿港天后宮的葉先生分機。
 
 應該是因為我的脾氣太壞了。最近車子的左耳朵頻頻被怪車擦撞,第一部怪車是我停再路邊等人的時候,忽然像磁鐵一樣吸過來,在我的車左耳彈一下,然後他停車,心想這人還懂點規矩,知道打個招呼,沒想到他卻是下車去把他摺起來的耳朵打開,然後揚長而去。

 連個眼神都沒有!連個「歹勢」的眼神或手勢都沒有!那是一台LEXUS,沒禮貌的傢伙!

 心中頓時起了歹毒的念頭,這傢伙一定會死得很慘之類的,諸多詛咒如潮水般從腦中湧出,他已經被我的心通報了三次119,那車號會告訴警察,說他誘拐五歲小女童,說他走私海洛英,說他綁架了一個國中學生。

 很恐怖呢!我的怨念。

 當然自己也反省了是否應該為了我的車耳朵被車子擦到而這樣的怨恨對方。也許這種沒禮貌的對方存在,正是為了來考驗我的修養的。

 很快的第二個挑戰來了。昨天開車,前面的公車擋住了主要幹道,所以我從右方要直走過橋,警察看到我叫我右轉,我說不要,我要直走。他說不行,你要右轉。我說不要,我要直走。

 他說你這樣是右線超車,對這部車不公平,你不轉的話我要開你右線超車的罰單。

 知識份子能說什麼?因為我沒帶交通法規在身上。所以我默默不語的轉了彎,那個警察還問「所以你轉彎好不好?能不能?行不行?」

 奇怪了,是對三歲小孩說話嗎?還是在演對白很多的韓劇?

 轉彎之後我的火開始冒了,覺得這個「右線超車」的答案很奇怪,定義應該不對。

 首先,我「超」車,應該是對方也在移動中,但對方沒有,公車停在路口。是要左轉的公車。小路只有兩線,當然要從他右邊過去,我是往前行駛,通過了靜止等待左轉的車,何來右線超車!

 但火的原因是竟然花了三分鐘才發現這個定義上的問題!我對自己的反應能力感到失望。

 回家查了相關的交通法規,說到右線超車多半都是指高速公路上的事情,或是在快車道慢車道當中的事情,但不是指繞過一部停在路上擋著路、等著要左轉的公車。

 最令我生氣的是那個警察的態度,「可不可以?」「能不能?」他會這樣對男駕駛說話嗎?根本就是性騷擾!性騷擾的定義之一是 因性別差異所產生侮辱、蔑視或歧視之態度及行為

 所以很氣!修養很不好!這股惱怒毀了我一整天努力開會終於有點小結論的好心情。吃了一些餅乾洩憤,結果現在胃痛。

 所以是犯太歲嗎?不是,是要修理修理我的修養啊!不能因為遇到不理想的路人而控制不住自己啊!唉~胃好痛~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真怒氣衝天!!!

那個爛警察的確讓人不爽到極點,應該露出麻辣女人的狠樣,讓他下次說話別那麼沒腦.

話說回來,如果讓我碰上了,我也是很"俗仔"的=.=

並且我還沒去安太歲,你知道原來我們兩個對衝ㄟ!!!

jung said...

其實我也想過應該讓他開單然後去抗告
聽說抗告很好玩


哈哈

不過悶聲大發財是名言啊!


寫完才發現忘了說第二部擦碰我的左耳的車子,是今天早上排隊上高架道路時,明明一左一右一左一右的秩序,輪到右方的我時,偏偏左邊的黑車硬要「左接左」!所以他的右耳硬生生擦過我的左耳

輝常沒禮貌!

這回我的修養比較好了,沒詛咒他。

因為我只是一早要去殯儀館鞠躬,也許他有更慘更急的事情吧

Anonymous said...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也覺得只要上路就是在考驗我的修養
偏偏我的脾氣本來就很差了
好不容易練出一點的修養
只要坐上駕駛座就全破功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投一票
每次開車或走路遇到不懂規矩的人或駕駛
我都咒他去死!

jung said...

應該開個電視節目,拍下各種怪蠢駕駛,來考驗「號稱」EQ很高的人,比方林志零之類的,測驗她們的心跳跟血壓還紀錄當場罵的髒話

嘿嘿


應該很好玩

不過開車還真是要控制脾氣,不然慘的是自己

我今天又飆車回家說.....

Anonymous said...

心有戚戚焉....

不過跟林志玲工作後覺得藝人真的很可憐,狗仔如影隨形在左右,有次還看到強悍的女狗仔...

Anonymous said...

哈哈
下面那堆怪圖案是什麼
是咒語來著的嗎
幸好我看不懂

jung said...

TO 我知道你是誰的蘇匿名
哪裡有看不懂的怪圖案~~
好恐怖喔~~~

別這樣嚇偶啦

TO comus
那就請你在她車上放個針孔來看看嚕
ccc
全台灣拜託你~~

Anonymous said...

不會啦
想我們男生通常愈到警察都是說..
叫你走你就走..然後就看它老兄準備開單的動作...= = ll

在接過幾次罰單後..就會當作被狗吠..彎就彎嘛......= = ll

Anonymous said...

以前看國家地理頻道..有針對開車的人做過很多統計, 發現任何人一但上了四方盒..便會有錯覺自己很安全..然後脾氣會變大..也因此容易與人爭執..甚至發生不幸的衝突..

這很準..我試過..也發現嬌小的女生駕駛在超過我的車後..會送上一隻中指給我..

結論是這種心理反映常會惹來禍端..小心為妙!

jung said...

那個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應該來仔細看看
免得也錯覺自己很安全而跑出去打起架來


『錯覺安全』真是個很重要的觀念

喔迷脫佛~~

Anonymous said...

有ㄟ,就是有怪圖案ㄟ
最後兩段都是怪圖案
在家裡 在公司
怎麼看都是一顆一顆的怪圖案
有像禮物的盒子圖案
還有蜘蛛跟閃電圖案穿插在裡面
詳情可參考匿名同學網頁的圖示

jung said...

怎摩參考匿名同學網頁的圖示??又在哪裡阿??

越來越恐怖了~~

jung said...

http://blog.yam.com/sophydo/article/8822804#comment8524970

匿名同學的網頁在這裡

真是太玄了!

我寫這段的時候只改了字體顏色,沒想到竟然會有這樣的結果!